无障碍说明

讲不出再见!江湖再无三分雨 他是CBA第一人

讲不出再见!万分先生终告别 他留下太多荣耀

朱芳雨18年球员生涯结束

腾讯体育6月18日讯 上赛季便已是球员兼助教身份的朱芳雨,终于做出了那个艰难的决定,正式退役。

18个赛季的风风雨雨,CBA唯一一位万分先生,终于为自己的球员生涯盖上最后一页。而接下去,朱芳雨将在新的岗位上,为球队奉献自己的力量。曾经的得分王,将以广东男篮总经理的身份,重新出现在球迷的眼前。

1998年,朱芳雨加盟广东青年队,并于同年加入国青队。到了1999年,他正式上调广东一线队,18年的传奇,就此拉开序幕。在1999-00赛季,作为菜鸟的朱芳雨场均只有2.1分1.2篮板。但到了2001-02赛季,朱芳雨的数据便犹如脱缰野马般开始飙升。2001-02赛季,他场均能够拿到23.8分6.7篮板,已然是国内顶级的小前锋。

还记得2002年印第安纳波利斯的男篮世界赛吗?年轻的朱芳雨随国家队出征,在与梦之队的较量中硬捍皮尔斯,一举成名。而从2003-04赛季起,朱芳雨更是成为广东王朝的奠基人之一。在随后的8个赛季里,广东一口气拿到7座总冠军。

2005年的总决赛第五战,广东在一度落后16分的情况下,成功逆袭江苏,这场比赛不仅成为江苏球迷永远的痛,也成为了朱芳雨职业生涯里最美好的回忆之一。因为这是他第一次当选总决赛MVP,而在随后的的2007-08赛季,以及2011-12赛季,他又先后两次荣膺常规赛MVP,赢得无限荣耀。

2012年1月1日,朱芳雨外线三分张手命中,这是他职业生涯第8389分,就此超越“战神”刘玉栋,成为CBA得分王;到了2014年11月26日,朱芳雨在广东与辽宁的比赛中单枪匹马砍下34分,由此成为CBA首位万分先生。在他正式宣布退役的那一刻,朱芳雨留下了一连串令人瞠目结舌的数据————为广东征战698场比赛,总得分11165分,总篮板2929个,投中1607记三分,送出1189次助攻,以及1092次抢断。这些数据,如同一座座高耸的山峰,留待后人攀登,挑战。

讲不出再见!万分先生终告别 他留下太多荣耀

广东黄金一代相继退役

他把最好的年华留给广东,如今微笑着挥手作别,却让广东球迷如鲠在喉,说不出再见。是的,一个时代终于画上句号,朱芳雨、王仕鹏、杜锋、陈江华……曾经的峥嵘岁月,就此一去不返。杜锋成为男篮主帅,大鹏致力于后备力量的培养并偶尔客串解说,朱芳雨则成为广东男篮总经理,陈江华则宣布金盆洗手。那些曾经并肩作战,笑傲江湖的少年,如今都已不再风华绝代。于是他们转身离去,选择告别。

可以预见的是,广东将进入到一个全新的时代。作为昔日大哥的朱芳雨,如今将以球队舵手的身份,操控这支豪门,继续向前。

我最不忍看你

背向我转面

要走一刻请不必诸多眷恋

浮沉浪似人潮

哪会没有思念

你我伤心到讲不出再见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