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俄主帅:普京激励全队奋勇向前 神锋该去英超

腾讯体育6月18日讯(文/ESPN作者) 在2017年国际足联联合会杯的开幕式上,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了讲话;而在随后进行的揭幕战中,东道主俄罗斯国家队也以2-0完胜大洋洲冠军新西兰。赛后俄罗斯主帅斯塔尼斯拉夫-切尔切索夫明确表示,普京的讲话给自己的球队带来了极大的激励。

俄主帅:普京激励全队奋勇向前 神锋该去英超

普京联合会杯开幕式讲话

本届联合会杯的开闭幕式、揭幕战以及冠亚军决赛,都将在圣彼得堡的克雷斯托夫斯基体育场进行,该座球场的造价达到了令人咋舌的7.5亿美元。直到联合会杯揭幕战打响前的20分钟,普京方才乘坐直升飞机抵达现场,随后这位俄罗斯总统便在主席台上发表了演说,并且宣布本届赛事正式开幕。

开赛之前,俄罗斯和新西兰这两支参赛队早早的就出现在了绿茵场之上,他们是在听完了普京和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的讲话之后,方才开始为比赛进行最后准备。这样的安排,在以往的国际大型赛事中颇为罕见。

当时普京说道:“在这座现代化的足球场馆中,两支球队必将进行一场艰苦、诚实、公平的的较量,双方必将战斗到比赛的最后一分钟。”而在谈到本届为期两周时间、总共有8支球队参赛的联合会杯时,普京补充说道:“我们将会把每一个大洲、每一个国家都紧密团结在一起,将会不遗余力的弘扬公平竞赛价值,并且绝对不会停止对于精彩比赛的追逐。”

最终俄罗斯2-0完胜新西兰,赛后主教练切尔切索夫明确表示,普京总统在赛前所发布的这番言论,给他的球队带来了极大的激励。球员时代的切尔切索夫是一名守门员,他也曾经代表俄罗斯国家队参加过国际比赛,他说:“普京总统本人亲临比赛现场,并且发表了一番激动人心的讲话,他的到来以及讲话内容,给全队上下带来了巨大的动力,也让我们意识到了自己承担的巨大责任。”

“在揭幕战中我们最终取得了一个非常棒的结果,球队也踢出了不错的内容,小伙子们都是按照我在赛前制定出来的技战术部署在踢。我们在小组赛中的第二个对手将是葡萄牙队,在那场比赛中,我坚信我的球队依然能够以我为主,依然能够踢出揭幕战中所发挥出来的高水准。”

值得关注的是,之前普京还曾经要求俄罗斯国家队能够在本届联合会杯中“像勇士那样去踢比赛”。不过,俄罗斯在首场小组赛中的对手是新西兰,这仅仅是一支国际排名第95位的弱旅,现在看来,似乎根本就无需普京总统的激励,俄罗斯队便能够轻松赢得开门红。

赛后新西兰主帅安东尼-胡德森说道:“在揭幕战打响之前,我们便清楚的知道自己将面对怎样的压力,知道对手到底有多强大。不过,或许我们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在我看来,我的小伙子们或许应该踢得更具侵略性一些。”

在本场比赛中,俄罗斯前锋斯莫洛夫为本队攻入了锁定胜局一球,赛后他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说道:“我们必须要让俄罗斯民众热爱自己的国家队,这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

目前斯莫洛夫效力于俄超球队克拉斯诺达尔,不过作为俄罗斯国家队的主教练,切尔切索夫希望这位麾下爱将能够登陆英超联赛,以便在更高的平台上证明自己的水平。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切尔切索夫在谈到这一话题时用英语说道:“此役斯莫洛夫表现出色,在我看来,这是他迈向英超联赛的第一步。”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