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暖!姆比亚为签名主动放弃乘大巴 让小女孩温暖

记者李猛报道

本赛季的河北华夏幸福蕴藏着一个铁律:姆比亚首发上场的比赛,球队全部获胜。区区十余字足以证明喀麦隆铁腰之于华夏幸福的价值。在与天津权健的新贵之争中,正是姆比亚在第84分钟的头槌绝杀,帮助华夏豪取主场六连胜。赛后姆政委和球迷玩嗨了,他也因此没能赶上球队大巴,不过姆比亚一点都不在意,或许在他看来这样的温暖时光和绝杀一样弥足珍贵。

本赛季外援新政下姆比亚首当其冲,埃尔纳内斯和金周荣先后获得机会,姆比亚却成为了华夏本赛季最迟亮相的外援。首个主场对阵贵州智诚,渴望在进攻端有所改善的佩莱格里尼想到了姆比亚,上赛季球队的攻防枢纽终获首发,他与埃尔纳内斯组成中场确保了华夏新赛季首胜。即便表现出色,姆比亚还是在前7轮仅获得2次首发机会,不过最近3场姆比亚全部披挂上阵,扮演了华夏攻守枢纽的角色,用表现赢回了佩工的信任。

暖!姆比亚为签名主动放弃乘大巴 让小女孩温暖

姆比亚为小女孩签名

此役,姆比亚与对手阵中的比利时国脚维特塞尔针锋相对,只要对手进入本方半场姆比亚就会上前贴防,如影随形。锁死权健中场核心,也让客队进攻质量打了折扣。下半场比赛中姆比亚在回防时意外脚下打滑,几乎是以一个劈叉式的动作摔倒在地,不过这名硬汉在场边稍作调整后便重新投入战斗,也最终制造了那粒价值连城的绝杀。谈到绝杀球姆比亚非常低调,“训练中我们坚持练习定位球战术,我们球队有很多脚法出色的球员,此前的比赛中也有其他人取得定位球进球,这(绝杀)都是我们整个团队努力的结果。”

赛后心情大好的姆比亚自动开启“网红”模式,面对疯狂呼喊他的河北球迷,姆比亚停下了脚步。他一一满足球迷的签名要求,热情的河北球迷甚至排起了长队等待和“大笨蛋”互动,见此情景姆比亚甚至直接让球队大巴先开走,显然他还“沉醉”在签名的乐趣中,兴致未尽。现场的球迷和保安甚至有些看呆了:“啊?球队大巴走了,那他怎么办?”不过姆比亚似乎一点都不在意,他依然耐心的为球迷签名留念,身边的翻译也“吐槽”道:“怎么回事儿?姆比亚顺带把我也丢下了...”

十余分钟的时间里,记者捕捉到了暖心的一幕。一个小女孩在妈妈的陪伴下一直等待着姆比亚,后者主动走到小女孩身边给她签名,并温柔地问跟小女孩打了招呼:“hi,baby!”据了解这个小女孩叫萱萱,是姆比亚的铁杆粉丝,姆比亚还曾在微博上发视频与萱萱互动。在萱萱5岁生日那天,她收到了梦寐以求的礼物:印有姆比亚头像的衣服。这个小女孩的生日愿望也跟偶像有关:希望每一场足球比赛,姆比亚都会上场。一句简单的问候,也许就会给一个孩子带来无限的温暖和能量。绝杀硬汉秒变亲民的“姆政委”,这是最真实的姆比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