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追恒大?上港还追队史纪录 富力止颓战面考验

腾讯体育6月18日 中超第13轮的赛事今天继续进行,此前豪取5连胜的上港做客面对富力,要继续紧追恒大,上港唯有在客场拿下富力,不过连续6轮不胜的富力也希望借助主场之利止住颓势。由于在国足发挥欠佳,武磊这场比赛的表现也是外界关注的焦点,而他将面对险些帮助国足取胜的国家队队友肖智和姜至鹏。

追恒大?上港还追队史纪录 富力止颓战面考验

武磊能否在联赛中找回状态?

看点一:追恒大唯取胜

这是两队最近6轮必备的话题之一,虽然此前上港连续5轮取胜,无奈同期的恒大也是连战连捷。在恒大惊险2-0拿下升班马智诚之后,上港本轮面对富力则被逼到非胜不可的局面。如果拿不下富力,不仅意味着被恒大甩开差距,同时身后的华夏与上港目前也只有1分的差距。前要追击恒大,后要防止华夏迎头赶上,让博阿斯的球队没有第二个选择,只有取胜一条道。

看点二:上港追队史纪录

从3-0大胜智诚,到4-1击败辽足,上港取得了中超赛场的一波5连胜,这也是球队顶级联赛的第2长连胜纪录。2015赛季,上港曾创造了顶级联赛6连胜的纪录,只要在客场拿下富力,上港就能追平队史纪录。

看点三:6轮不胜,富力陷怪圈

赛季之初还一度领跑积分榜的富力,从1-3爆冷被升班马智诚击败以来,陷入了连续不胜的怪圈。先后被智诚和鲁能大胜后,富力连续与华夏、国安、申花和建业战平,面对强势来袭的上港,富力能否摆脱不胜的尴尬?如果再无法止住颓势,富力争夺亚冠资格的希望也是渐行渐远。

看点四:越秀山难求一胜

越秀山改造完毕,富力重新启用以来,已经在这里出战了3场比赛,但先是输给智诚,随后连续被华夏和申花逼平,越秀山启用以来富力一场未胜。面对近来势头无队可阻的上港,越秀山能否力助富力重回胜利轨道?值得一提的是,富力此前也遇到过越秀山魔咒,甚至请来法师做法。

看点五:主场不胜上港,富力期待破咒

2013赛季,两队在顶级联赛相遇开始,富力4次坐镇主场面对上港,居然3平1负未尝胜绩。不过,从2014赛季开始,双方在富力主场的交手先后打成2-2、2-3和3-3的高比分,这也预示着两队这一次的交手还会出现大比分?

看点六:胡尔克领衔,上港最强组合南下

前12轮上港取得32粒进球,是中超攻击力最强的球队,除了恒大之外,攻击力排名第3的华夏(多赛一场)与上港之间的进球数相差9粒,可见上港的攻击力是多么的恐怖。但博阿斯的球队能有如此疯狂的进攻,一定程度上依赖自己的主场,前5个联赛客场上港只取得8粒进球,此番南下,上港还能像主场那样继续进攻狂潮吗?

看点七:上港客场成绩稳步提升

虽然上港的客场作战能力是他们的软肋,但除了赛季首个联赛客场2-3不敌恒大外,接下来的4个客场,上港拿到2胜2平的成绩,最近2个客场更是连胜泰达和申花。客场成绩的稳步提升,也是上港继续追赶恒大的保证。

看点八:武磊PK国家队队友

刚刚过去的12强赛和叙利亚的较量,武磊成为争议人物之一,回到联赛中,武磊能否找回射手感觉,也是外界关注的焦点。当然,一旦武磊在俱乐部继续上佳表现则更加反衬出其在国家队的尴尬地位。此外,武磊、王燊超与肖智、姜至鹏等国足队友之间的对决也是看点之一,肖智和姜至鹏替补登场险些帮助国足拿下生死战,在富力6轮不胜的情况下,肖智和姜至鹏会帮助斯托伊科维奇的球队脱困吗?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