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历史上的今天:杀手雷!金球三分助热火还魂

腾讯体育6月18日讯 NBA拥有悠久而辉煌的历史,无数球员都曾上演过属于自己的传奇表演,这些表演值得被尊重,需要被铭记。让我们看看历史上的今天都发生过哪些值得纪念的时刻吧(以下均为美国时间)——

1924年6月18日 “篮球皇帝”迈肯出生

历史上的今天:杀手雷!金球三分助热火还魂

“篮球皇帝”迈肯

93年前的今天,乔治-迈肯(George Mikan)出生于伊利诺伊州。他身高2米08,1948年至1956年间在NBA征战,7个赛季一直效力于明尼阿波利斯湖人,生涯场均得到23.1分13.4个篮板和3.6次助攻,4次入选全明星,6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3夺联盟得分王,率领湖人5次夺冠(包括1948-49赛季BBA冠军)。迈肯被誉为“篮球皇帝”,他是NBA第一代超级球星,由于他在禁区威力太大,联盟多次修改规则,包括将三秒区从6英尺扩大至12英尺,增加干扰球规则。迈肯在1959年入选"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在2005年6月1日因病去世,享年81岁。

1932年6月18日 国际篮联在日内瓦成立

85年前的今天,国际篮联在瑞士日内瓦成立,它的全名为国际业余篮球联合会(Fédération Internationale de Basketball Amateur),最初成员国只有阿根廷、捷克斯洛伐克、希腊、意大利、拉脱维亚、葡萄牙、罗马尼亚和瑞士八个国家。国际篮联成功推动男子篮球项目加入1936年柏林奥运会,并于1950年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办首届男篮世锦赛。国际篮联曾在1956年至2002年将总部迁至德国慕尼黑,又在2002年迁回至日内瓦,2009年搬至瑞士尼庸。

1985年6月18日 尼克斯用状元签选中尤因

历史上的今天:杀手雷!金球三分助热火还魂

特里克-尤因

32年前的今天,NBA首届选秀大会在纽约举行,这是选秀进行乐透改革后的首次选秀大会。纽约尼克斯在之前的乐透抽签中喜获状元签,并选中了来自乔治城大学的中锋帕特里克-尤因。尤因之后为尼克斯效力15个赛季,11次入选全明星,7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是尼克斯队史最伟大的中锋之一。

1993年6月18日 “飞人”连续四场总决赛砍40+

24年前的今天,芝加哥公牛在总决赛第五战中98-108主场不敌菲尼克斯太阳,大比分仍以3-2领先。公牛王牌球星迈克尔-乔丹在44分钟内29投16中,轰下41分7个篮板7次助攻和2次盖帽。这是他连续第四场总决赛得分超过40分,总决赛第二战至第四战,“飞人”依次轰下42分、44分和55分。太阳当家前锋查尔斯-巴克利在42分钟内18投9中,贡献24分6个篮板6次助攻,凯文-约翰逊和理查德-杜马斯也各有25分进账。两天后公牛客场99-98险胜太阳,豪取三连冠,乔丹以场均41.0分8.5个篮板6.3次助攻的超级数据荣膺总决赛MVP。

2006年6月18日 "闪电侠"双绝杀热火攻下天王山

历史上的今天:杀手雷!金球三分助热火还魂

“闪电侠”韦德

11年前的今天,迈阿密热火在总决赛第五战中101-100主场加时险胜达拉斯小牛,系列赛大比分3-2领先,抢下冠军点。热火当家后卫德维恩-韦德在50分钟内28投11中,罚球25罚21中,狂轰43分4个篮板4次助攻和3次抢断。“闪电侠”在第四节独砍17分,包括最后2.8秒一记将比赛拖入加时的中投,加时赛最后1.9秒又是韦德造成德克-诺维茨基犯规,两罚全中,绝杀小牛。“闪电侠”单场命中21个罚球创造了总决赛罚球命中数纪录。两天后热火客场95-92险胜小牛,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赢四场逆转夺冠,韦德以场均34.7分7.8个篮板3.8次助攻2.7次抢断的数据荣膺FMVP。

2013年6月18日 雷-阿伦金球三分助热火死里逃生

历史上的今天:杀手雷!金球三分助热火还魂

雷-阿伦

4年前的今天,迈阿密热火在总决赛第六战中主场加时险胜圣安东尼马刺,将系列赛大比分追至3-3平。热火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在50分钟内26投11中,罚球12罚9中,砍下32分10个篮板11次助攻和3次抢断,收获个人季后赛第11次、总决赛第4次三双。马刺球星蒂姆-邓肯在44分钟内21投13中,砍下30分和17个篮板。热火在最后23秒还落后5分,詹姆斯三分打铁后,迈克-米勒抢下进攻篮板,传给詹皇,这一次他命中三分。之后热火采取犯规战术,马刺小将科怀-莱昂纳德两罚一中,留给热火机会。詹姆斯三分不中,但克里斯-波什抢到进攻篮板,助攻雷-阿伦投进了价值千金的一记底角三分,帮助热火强行续命进入加时赛,并最终取胜。死里逃生的热火在两天后回到主场,95-88击败马刺,成功卫冕总冠军。

历史上的今天:杀手雷!金球三分助热火还魂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历史上的今天:杀手雷!金球三分助热火还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