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门将反弹丢球+乌龙延边点背 副班长现防守顽疾

建业之前4轮不胜后进行了换帅,而延边近期5轮不胜,两支球队都是保级球队,谁能在对手身上占到便宜?从比赛中来看,延边的后防还是存在不小的问题,被建业在上下半场开局阶段连续进球。

门将反弹丢球+乌龙延边点背 副班长现防守顽疾

带球突破

建业在之前的5个主场没能取胜1场,而延边在之前的6个联赛客场中也没有取胜。尤其是延边,虽然说他们最大的问题是进攻,毕竟只打进8球的他们是进攻火力最差的球队,但丢了18球的防线,其实也好不到哪里去。

开赛仅仅5分钟,戈麦斯右路弧线球传中到后点,钟晋宝得球后推射,皮球打在门柱上后再弹到门将池文一的身上进入球门。这个球,看起来是延边运气不好,但实际上,在戈麦斯弧线球传中到后点的时候,延边禁区里有4名后卫,而建业只有3名进攻球员,他们完全可以将这次威胁不大的传球化解。但延边防守球员将全部注意力都放在了皮球上面,而忽视了对进攻球员的跑位看管,结果直接让钟晋宝后插上绕过防守球员抢先完成了打门。

而在下半场,又是比赛开始后不久,建业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多奇卡尔主罚,弧线球传中到禁区里,这一次延边也完全可以轻松解围。可前点的延边球员跳起后冒顶,结果身后的金弘宇用腿不慎挡入球门。

延边的2个丢球,看起来一个是打在了门将身上进入球门,一个是乌龙球,看起来都是运气不佳导致的。实际上,从丢球的慢镜头来看,第一个是盯人不利,一个是后卫首先冒顶,这都是防守的大忌。

实际上,这两个问题也是延边历来没能解决的问题。本轮比赛前,延边已经被对手5次头球破门,头球防守一直是延边的漏洞。延边是中超球队中平均身高最矮的一支,虽然有古兹米奇这样的高中卫,但球队的整体防空能力还是比较差。另外就是全队的整体协防以及保护不到位,看球不看人。

对于延边来说,他们本赛季的唯一目标就是保级。在球队进攻不利的情况下,如果防守依然没有办法提升的话,他们很难走出低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