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权健距离强队只差最后一步 杀手到位定有作为

权健距离强队只差最后一步 杀手到位定有作为

权健缺少一击致命的杀手

腾讯体育6月17日 客场0比1败给河北华夏幸福,天津权健的球员在比赛后一定会感到懊恼,因为这本是他们很有希望拿下的比赛。无论是帕托、孙可还是李星灿,他们都曾无限接近为权健进球,但最终却总是差最后一丝破门的运气。败走秦皇岛,也算是权健在通往强队的道路上,又交了一笔学费。

本场比赛,权健在客场面对状态大好的华夏幸福,一度将对方逼入苦战,在和佩莱格里尼的较量当中,卡纳瓦罗险些就率队扳倒了智利工程师。尤其是下半场,权健的整体进攻完全压制了华夏幸福,但遗憾的是,就这这最关键的时刻,权健最致命的弱点也暴露出来——没有射手,进攻效率大打折扣。当孙可绝好的头球射门机会直接射进杨程怀里,当帕托无人盯防下的抽射竟然打在了立柱上,坐在教练席上的卡纳瓦罗的烦恼,可想而知。

在足球场上,浪费机会总是要受到惩罚的,就比如早前进行的广州恒大与贵州智诚之战,智诚全场多次浪费得分良机,反而被恒大在被动局面下打进两球。对于权健而言,结果也是一样,当帕托等人将球队仅有的几次机会都浪费干净之后,就轮到终于“睡醒”的主队亮出獠牙了。第85分钟,姆比亚进球,几乎等于宣判了权健死刑——而最终的结果正是如此。

看完这场球,我们就能明白,为什么权健会对一名外援前锋如此渴望。其实,权健在攻守两端都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实力。13场比赛丢14球、近4场仅丢2球,这样的防守对一支第一次踢中超的升班马球队来说,已经算不错;而在中前场,权健更是云集了维特塞尔、帕托、王永珀和孙可等一批各有特点的球星。但问题是,权健可以在进攻中打出行云流水的配合,但当面对攻坚战时,却仍缺少一把最致命的武器。

维特塞尔能够分球,帕托能够突破和游走,孙可和王永珀能够远射,但他们统统不属于能进球的人。权健现在需要的,是一个能够让上述人围绕他组织进攻、并承担得分任务的纯正射手。哪怕权健今晚有一个华夏幸福阿洛伊西奥那样的外援,或许结果也会好得多。但权健现在不但没有阿洛伊西奥,甚至连董学升都没有,也难怪会浪费那些绝好的机会。

因此,在中超新政即将推出的前提下,权健仍在执拗地追求奥巴梅扬、莫德斯特这样的强力射手。因为不但卡纳瓦罗清楚,俱乐部高层也明白,自己的球队要想真正成为逐鹿中超的豪强,就必须补完这最后一处短板。比如今晚帕托和孙可获得的那些机会,如果射门的人换做是高拉特、扎哈维,是不是会好得多?更不用说德甲的两尊杀神,那样的画面岂不是更美?

权健已经送走了摩拉斯与格乌瓦尼奥,他们今夏肯定会再引进一名外援前锋,而最有可能的人选正是权健追了半年的德甲铜靴莫德斯特。如果他真能到来,对权健来说,将是迈向真正成功的重要工具。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