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携手走过41年 麦当劳提前终止与国际奥委会合作

携手走过41年 麦当劳提前终止与国际奥委会合作

麦当劳与国际奥委会分道扬镳

腾讯体育讯 携手走过41年后,国际速食品牌麦当劳和国际奥委会正式分手。当地时间6月16日,国际奥委会(IOC)在其官网宣布,他们已经与麦当劳结束了TOP合作计划。

国际奥委会市场开发部部长Timo Lumme介绍说:“IOC的赞助商战略是一个长期的合作关系,我们的战略版图是面向未来。我们理解麦当劳正在寻找不同业务重点,基于以上多种理由,我们同意和麦当劳结束合作。我代表IOC感谢几十年来麦当劳的老朋友们对奥林匹克的支持。”

携手走过41年 麦当劳提前终止与国际奥委会合作

国际奥委会官网报道截图

麦当劳全球市场部执行长拉格纳多(Silvia Lagnado)表示:“几经考虑后,我们决定将资金和精力,转移至加强食品安全、改善设备和变更食谱的层面上,才会做出与奥委会分手的决定。”

麦当劳与国际奥委会的原合约是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麦当劳提前决定终止合作。他们与奥委会在美国的合作立即停止,但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赛事期间,麦当劳仍会进驻选手村、并在韩国和赛场内进行广告宣传。

携手走过41年 麦当劳提前终止与国际奥委会合作

图为里约奥运会期间运动员在麦当劳店前排起了大队

全球快餐品牌麦当劳和奥运的结缘,始于1968年法国格勒诺布尔冬季奥运会。当看到美国运动员在冬奥会期间想念家乡汉堡的报道之后,麦当劳将汉堡空运给这些运动员以解思乡之苦。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期间,麦当劳正式成为国际奥委会官方赞助商,提供每4年超过10亿美元(约302.8亿台币)合约,同时也是美国奥委会赞助商的他们,不仅进入奥运选手村,更在每次赛事前后推出印有队徽或知名球员的图像,带起一阵旋风。但近年来在全球健康需求上涨后,奥运两大赞助商可口可乐和麦当劳也面临舆论批评。

不过,国际奥委会并没有计划马上找到替代的食品赞助商。他们还将在现有的国际奥委会市场计划中重新评估下分类。

现有的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The Olympic Partner、“TOP”)赞助计划里,合作协议都是到2020年,包括普利司通、松下和丰田到2024年,阿里巴巴到2028年,欧米茄到2032年。(综合环球网、国际奥委会官网等报道)

(编者注:所配视频与原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