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曾诚三次扑救捍卫恒大 在国足如果也这表现…

腾讯体育6月17日 客场面对虎狼之师贵州智诚,广州恒大赢的异常艰难。当众多主力都因为饱受“FIFA病毒”的影响而疲态尽显、状态低迷时,幸好恒大还有曾诚一夫当关镇守城门,最终从贵州凯旋而归。经历了周中世预赛暂时性的“短路”之后,今天的曾诚,无疑已经满血复活了。

曾诚三次扑救捍卫恒大 在国足如果也这表现…

曾诚不仅封出了耶拉维奇的点球,还做出了数次关键扑救,帮助恒大从客场带回3分

英雄总是奋起于危难之时,这句话用来形容曾诚再合适不过。面对低迷的队友和如狼似虎的对手,曾诚力保球门不失,也造就了恒大平队史纪录的联赛9连胜。因为曾诚高接低挡、有如神助的发挥,智诚无论点球、远射、抢点,统统难逃他的十指关。如果没有他,凭恒大漏洞百出的表现,胜利不说得而复失,也至少要打打折扣。

全场比赛,曾诚至少作出了三次“神级”扑救。先是耶拉维奇近距离头球轰炸,被他在电光火石之间一个飞身侧扑将球挡出;法图斯在下半场几乎如法炮制的必杀头球,又一次被曾诚奋力化解。这两记刁钻的头球,还不是对手给曾诚的终极考验。第59分钟,智诚获得了一个点球机会,按理说,错过了两个绝佳的得分机会后,手握点球的智诚无论如何也该转运了,然而,耶拉维奇的点球,竟然再一次被曾诚奇迹般地化解。唯一不同的是,之前两次扑救,曾诚用的是手,而挡出点球用的则是脚。

曾诚三次扑救捍卫恒大 在国足如果也这表现…

曾诚神奇扑救

曾诚三次扑救捍卫恒大 在国足如果也这表现…

曾诚封出耶拉维奇的点球

就这样,曾诚“手脚并用”,让距离进球咫尺之间的智诚惨遭零封,而恒大则趁机打进两球,在一场狭路相逢的硬仗中笑到最后。可以想见,当智诚主帅曼萨诺赛后观看比赛录像时,一定会懊恼于恒大有一个坚不可摧的门将,以及自己糟糕至极的运气。

对于曾诚,有这样的发挥其实并不令人意外,毕竟他是公认的国内第一门将。只不过,在周中经历了国足2比2被叙利亚逼平的遗憾后,人们再来审视曾诚今天的表现,不免五味杂陈。在周中那场给中国球迷留下无尽懊恼和愤怒的比赛中,为国足守门的曾诚可没有现在的“神奇”。国足的两个丢球,曾诚都有一定的责任。先是因为和后防线配合失误而冒失出击,送给叙利亚一个点球;接着又在比赛最后一分钟排了一个广受诟病的人墙,让萨利赫偷袭得手。在许多人眼里,曾诚其实已经不仅仅是两个失球的负责人,更是国足兵败世预赛的“罪人”。

曾诚三次扑救捍卫恒大 在国足如果也这表现…

国足被叙利亚读秒扳平的一球,先不说人墙排的是不是有问题,曾诚站位明显太靠中间了

现在再来讨论曾诚当时是否应该出击、人墙到底该怎么排,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但是毫无疑问,作为丢球的直接负责人,对阵叙利亚的比赛结果让曾诚背上了沉重的负担。但是,曾诚毕竟是冠军级的门将,仅仅几天之后就能调整状态,在中超重新证明了自己出众的实力。看看顾超,同样因为在和叙利亚的比赛中犯下错误而备受指责,至今没有缓过神来;而曾诚却能够及时调整好心态,不能不令人敬佩。

只不过,当目睹曾诚今天的三次神奇扑救后,我们仍不免会产生这样一丝联想:如果他在国足也能有这样的表现,结果可能……对阵叙利亚,不需要三次这样的扑救,哪怕只有一次……当然,足球比赛容不得假设,过去的遗憾再也无法弥补。或许对曾诚来说,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