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勇士之福!杜兰特一哥愿降薪 揭王朝背后的牺牲

三年夺两冠,勇士是当今联盟最具统治力的球队,其他球队难望其项背,ESPN众专家预言未来五年内勇士至少能再拿两个冠军。对于代表着联盟最先进打法、攻守均是历史级的勇士而言,他们最大的挑战不在于球场,而在于场外,在斯蒂芬-库里的“童工合同”到期后,从下赛季开始勇士将面临沉重的薪金压力,他们的豪华阵容面临分崩离析的危机。好在,凯文-杜兰特、安德烈-伊戈达拉先后表态愿意自我牺牲保全球队阵容,建立王朝的勇士迎来最佳契机。

库里、杜兰特齐签顶薪?勇士深度将暴跌

勇士之福!杜兰特一哥愿降薪 揭王朝背后的牺牲

今年夏天,库里当初那份4年4400万美元的合同将到期,杜兰特也有权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伊戈达拉、利文斯顿、帕楚利亚、大卫-韦斯特、贾维尔-麦基等夺冠功臣也将成为完全自由球员,总经理鲍勃-迈尔斯今夏面临的工作量和难度不小。这其中,勇士的重中之重无疑是留住库里和杜兰特,他们的后续运作都得看库里和杜兰特究竟签下怎样的合同。

首先是库里,虽然他的球龄不满十年,但按照新版劳资协议中增加的“指定老将条款”,两届MVP得主因为符合要求,今夏最多能拿到一份为期5年价值2.05亿美元的合同,起薪略微超过3500万美元。

其次是杜兰特,打完本赛季后,他的球龄满十年,可以签下薪水占工资帽35%的顶薪合同。由于勇士没有杜兰特的伯德条款,他最多能签4年,起薪同样略微超过3500万美元。

但是,杜兰特跟库里的情况不同,如果他坚持索要顶薪合同,勇士就必须腾出足够的薪金空间才能重新签下杜兰特,由于勇士薪金空间不足,这意味着他们需要放弃伊戈达拉、利文斯顿、麦卡杜、克拉克等人的签约权,这不仅会令勇士失去几个夺冠功臣,后续的引援操作也会受到巨大影响。

算一笔账:如果杜兰特坚持要顶薪,他跟库里下赛季的年薪总额便超过7000万美元(注:如果今夏勇士保留库里伯德条款,先去搞定其他人的合同,库里占薪金空间数额为1800万美元而非3500万美元),再加上克莱-汤普森(1783万美元)、德雷蒙德-格林(1600万美元),勇士仅四巨头的工资就达到1.04亿美元。按照之前的报道,新赛季工资帽为1.01亿美元,勇士四巨头的年薪总额就超过了工资帽。

此时,勇士账面上只有四巨头、三个经验不足的新人鲁尼、达米安-琼斯以及帕特-麦考共7人。为了达到最少12人的编制要求,勇士还需要算上五份虚拟合同(底薪价值82万美元),这样下来,勇士的后续操作极为困难,只剩空间中产特例(价值432万美元)以及老将底薪可用,虽然一哥等人符合伯德条款规定,可以帽上操作,但是所剩的空间不足以给他们开出合适的薪水。

粗略算下来,只要杜兰特坚持索取顶薪,勇士账面上的七人+众底薪球员+空间中产特例签下的球员工资总额将达到接近1.3亿美元,而下赛季的奢侈税起征点是1.21亿美元,勇士肯定得缴纳奢侈税。以勇士老板乔-拉克布的气度,他并不在乎缴纳奢侈税,问题是勇士在失去多位夺冠功臣后深度下滑,引以为傲的死亡五小也将解体,球队新赛季还将因为新援众多而被迫重新磨合,他们是钱没少花实力还有了下滑,这将给对手更多将勇士挑落下马的机会。

利好!杜兰特、伊戈达拉均愿牺牲

勇士之福!杜兰特一哥愿降薪 揭王朝背后的牺牲

好消息是,早在季后赛进行中,杜兰特便已经放话愿意接受降薪帮勇士保留夺冠阵容的完整性,他的经纪人在采访中也表态,杜兰特今夏在谈新合同时不会考虑金钱因素。有了杜兰特这番表态,勇士也算服下了定心丸,因为他们今夏的运作主要就是看杜兰特的决定。

若杜兰特不跳出合同,他下赛季的年薪为2773万美元,勇士当然希望杜兰特这样做,但杜兰特肯定不会跟钱过不去。若他跳出合同不追求顶薪,而是以非伯德条款的最大起薪续约,他下赛季的年薪为3180万美元,比顶薪续约少了不到400万美元,但仍比不跳出合同多。按照ESPN之前的报道,杜兰特准备以这种方式签下一份1+1的合同,这样做于己于球队都有利。对于杜兰特而言,明年夏天他可以用早伯德条款续约勇士,按照最后一年合同175%的起薪签下为期4年、每年涨幅7.5%的合同,未来他能拿到更多薪水。而对于勇士而言,杜兰特牺牲不到400万美元,勇士便可以不必放弃伊戈达拉、利文斯顿、克拉克等人的签约权,而是用伯德条款与他们续约,最大限度保留阵容完整性。

此前,ESPN根据这种情况算过一笔账,倘若杜兰特下赛季年薪3180万美元,库里顶薪续约,同时勇士给伊戈达拉起薪1800万美元的合同,再给利文斯顿起薪900万美元的合同,用奢侈税中产特例签下帕楚利亚或其他中锋,其他位置用底薪填补空缺,勇士新赛季工资总额将达到1.47亿美元,奢侈税预计为6700万美元,这对于勇士而言无疑是沉重的包袱。

但是,按照最新的消息,伊戈达拉愿意降薪,接受年薪800-1200万美元的合同,若是伊戈达拉降薪续约,勇士便可以中和一下给利文斯顿更大的合同满足其要求,留下这些夺冠功臣,下赛季勇士可以无需磨合直接重装上阵冲击两连冠。不过,在这种情况下,勇士的薪金压力不会减轻太多,除非他们放弃利文斯顿的签约权(利文斯顿在勇士薪金空间中占去了1098万美元)。

库里不接受降薪?勇士后续只能小修小补

勇士之福!杜兰特一哥愿降薪 揭王朝背后的牺牲

按照现在的情况,杜兰特极有可能接受降薪续约,帮勇士留下伊戈达拉等关键拼图,在这种情况下,库里是否降薪意义不大,降薪数额太大库里肯定不会接受,降薪数额太小也只是帮勇士老板省钱,于球队补强毫无意义。

“作为球员我会尽可能拿到最大的合同,”库里之前曾说,“这是我一直以来的目标。”

最终,库里最有可能跟勇士签下为期5年价值2.05亿美元的合同,当初他那份4年4400万美元的廉价合同成就了勇士,如今也到了库里该得到回报的时候了,这份合同是他应得的,他的实力、地位也配得上这样一份大合同。

若勇士留住库里、杜兰特、伊戈达拉、利文斯顿等核心,他们的工资总额极有可能会突破土豪线(奢侈税线上400万美元),这意味着勇士今夏不能使用双年特例,也没有全额中产特例,只有一个价值520万美元的迷你中产。勇士极有可能会利用这个迷你中产来补强中锋,或续约帕楚利亚(或麦基),或利用夺冠希望来吸引其他中锋来投。

至于其他位置,勇士只有底薪可用,他们可以用底薪续约大卫-韦斯特、马特-巴恩斯,同时用他们两人在生涯暮年圆了冠军梦的例子来吸引其他老将接受底薪加盟。有了总冠军这块金字招牌,勇士在小修小补时应该不会遇到麻烦。

结语

王朝球队并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建立的,不是囤积几个球星便能成就大业,这背后有着太多的牺牲。三巨头时代的热火,三巨头一同降薪帮球队留住了哈斯勒姆,也为后来运作腾出了更多空间,热火最终实现两连冠。马刺更不必多说,蒂姆-邓肯、托尼-帕克马努-吉诺比利一次又一次做出薪金上的牺牲。勇士未来必定面临更沉重的薪金压力,但杜兰特、伊戈达拉等人的牺牲,至少能保勇士两年内风调雨顺,去开创一个王朝。

(从一打到五)

勇士之福!杜兰特一哥愿降薪 揭王朝背后的牺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