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谌龙戴资颖out 黑马or明星印尼赛更需要哪个?

谌龙戴资颖out 黑马or明星印尼赛更需要哪个?

戴资颖(资料图)

体坛+特约记者宏业报道

2017年印度尼西亚羽毛球公开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本届赛事汇聚了当今羽坛几乎全部的一线高手。可是赛程还未过半,就出现了一个非常尴尬的局面,种子选手纷纷出局。这其中就包括了中国的两位奥运冠军林丹和谌龙,世界第一李宗伟,新科奥运会女单冠军马琳和女单世界第一戴资颖。

显而易见,黑马和爆冷已经成为了本届印尼赛最大的标签,这就是竞技体育的魅力,新人的涌现也总会成为当届赛事的一个重要话题,但是面对如此众多的好手出局,印尼赛的主办者一定伤透了脑筋,因为在职业化程度不高的羽球世界里,缺少巨星的比赛很难让人继续关注。

这不禁让人想到刚刚结束的法网。赛前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费德勒、小威廉姆斯、阿扎伦卡等众多高手都未能前往罗兰加洛斯参赛,作为前赛会冠军的莎拉波娃更是连外卡都没有拿到。女单赛场上奥斯塔彭科更是爆冷以20岁的小小年纪拿下自己职业生涯的首座大满贯奖杯,但是,另一片场地上纳达尔成就了法网十冠的伟业。

黑马+巨星回春,法网依旧不缺少观众,据赛事总监透露本届法网上座率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反而达到了近几年的一个最高值,至于收视率,媒体的关注度和网络讨论度上也成为了当月的体育赛事的佼佼者,成为了备受瞩目的全球时间。在奥斯塔彭科获得法网冠军之后,连《新闻联播》都播报了这一新闻。

但同样的模式,放在羽毛球场地上恐怕就走不通了,国羽荣誉无数,明星云集,可是羽毛球的影响力却远远落后于网球。羽毛球赛事若只是黑马当道,没有明星撑腰,恐怕很难让人燃起观赛欲望。就拿2017年的苏杯来说,没有林丹、李宗伟、谌龙的比赛,除了华人、东南亚的球迷之外,当地观众极少。丹麦名将阿塞尔森站在路边的等大巴都无澳洲人问津。

其实,在这里要非常客观的分析,羽毛球在观赏性、运动强度和普及率上也不逊于网球,只不过网球在欧美国家更加普及,而这些国家的体育职业化起步早、经验足、效果好。

于是,爆冷大于明星,黑马统治比赛(还是非本土的黑马),印尼赛是该笑还是该哭?也许在羽毛球这个还欠缺一些职业化的球场上,明星才是最大的招牌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