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孙杨东京或成就五金传奇 取舍才能确保竞争力

孙杨东京或成就五金传奇 取舍才能确保竞争力

体坛+特约记者付丽报道

“五金王”邹凯,吴敏霞和陈若琳成为一道标杆,标榜着他们在中国奥运史上的地位。也许在未来,这个数字还会被后辈打破,但至少到东京,这个数字只有被追平的可能。

除了丁宁和马龙国乒队的两大三金王之外,还有另外一位存在追赶五金的潜在大明星:孙杨。从伦敦的双金到里约的一金,孙杨在过去两届奥运会上斩获三金,已经奠定了自己在中国游泳圈,以及体育圈的至尊地位。

里约过后,孙杨态度鲜明,要拼到东京。尽管已经跻身到老将行列,但孙杨在自由泳上的天赋以及对超越自己的决心还真是非常人能比得上。

如今,随着800自也加入东京奥运大家庭,也给了孙杨更多的选择和权衡。毕竟,200自、400自和800自上,孙杨都有世界顶级的实力。但有实力归有实力,并不意味着他就有绝对把握。毕竟,在奥运会上,各国列强都会拿出十二分努力和拼劲为金牌而战。

当然,现在的孙杨还面临这一道选择题,那就是在这些看似都有希望的项目中做出偏重和取舍。毕竟,现在和三年后的他已不再是伦敦刚出道时的血气方刚,几次自诩为“老将”也看得出他心理悄然间的变化。所有有希望的项目都不放过,当然可以,但这样带来的结果恐怕是都有斩获,但未必都是金牌。有所偏重和取舍,才能有的放矢,在一项或两项中做到绝对领先。

在4月的全国冠军赛上,孙杨从100自到1500自游了个遍,但到了奥运会的泳池里,他参加五项的实际意义并不大。尽管重在参与,但对孙杨来说,既然选择了向东京进发,就是要攫取更多的金牌。里约奥运会200自的冠军和400自亚军所享受到的待遇千差万别已经是很现实的答案。

800自的出现,给了孙杨希望也带给他一些烦恼。但越来越明显的现实给他的启示是,可以放手1500自,专攻200自、400自和800自。即使三项,都是非人的考验,因为还有接力兼项的可能。在这三项中还要有所偏重,那就是孙杨和团队要面临的选择了,毕竟他们才是最有话语权的当事人。一旦孙杨能在东京复制伦敦的双金神奇,那他在中国体育界的地位无疑将再被提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