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双星出征联合会杯

2017年06月17日10:28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2017年国际足联联合会杯开战在即。在本届联合会杯中,将有两名巴塞罗那球员代表各自的国家队出战:守门员特尔施特根、中场球员安德烈-戈麦斯分别入选了德国国家队以及葡萄牙国家队。

巴萨双星出征联合会杯

当地时间本周六,2017年国际足联联合会杯将在俄罗斯重镇圣彼得堡打响,在本届赛事的揭幕战中,东道主俄罗斯将迎战新西兰。在随后几天的比赛中,有两名巴塞罗那球员有望代表各自的祖国在联合会杯中登场亮相。

葡萄牙国家队以欧洲冠军的身份参加本届联合会杯,巴塞罗那中场球员安德烈-戈麦斯入选了该队的参赛阵容。俄罗斯当地时间本周日下午6:00,葡萄牙将在小组赛首场比赛中迎战中北美劲旅墨西哥,该场A组的比赛将在喀山市的喀山竞技场进行。

而在当地时间下周一的下午6:00,世界冠军德国队将在B组首轮比赛中迎战亚洲冠军澳大利亚,届时巴塞罗那守门员特尔施特根有望代表日耳曼战车登场亮相。除了澳大利亚之外,德国队在B组中的另外两个对手,分别为非洲国家杯冠军喀麦隆,以及美洲杯冠军智利。

联合会杯创办于1992年,目前该项赛事每四年举办一次。由于世界杯赛的东道主将自动成为联合会杯的东道主,同时联合会杯是在世界杯开战的前一年进行,因此该项赛事已经被公认为是世界杯的垫场赛。联合会杯的参赛球队总共有8支,其中有6支球队为6个洲际级别赛事(欧洲杯、美洲杯、中北美及加勒比足联杯、亚洲杯、大洋洲国家杯、非洲国家杯)的冠军获得者,另外两支参赛球队,则分别为世界杯冠军得主以及东道主。历史上,巴西国家队是获得联合会杯冠军次数最多的球队,桑巴军团曾经4次夺得该项赛事的冠军奖杯。不过,巴西队未能获得本届联合会杯的参赛资格。

在本届联合会杯中,德国队和葡萄牙队是最大的两个夺冠热门,现在看来,特尔施特根和安德烈-戈麦斯都极有可能成为各自球队的主力球员。近年来,拜仁慕尼黑门将诺伊尔一直是德国国家队的一号门将,不过在本届联合会杯中,主教练勒夫并没有将其召入参赛阵容,因此特尔施特根极有可能成为日耳曼战车的主力门将。而在葡萄牙国家队的最近几场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中,安德烈-戈麦斯一直是绝对主力,因此他在本届联合会杯中应该依然会成为先发球员之一。

本届联合会杯的半决赛,将在俄罗斯当地时间6月28日、29日这两天进行;而冠亚军决赛则将于7月2日(星期日)晚间9:00打响,比赛地点为圣彼得堡。

【相关信息:丹尼斯-苏亚雷斯征战U21欧青赛】

在2017年国际足联联合会杯打响的这个周末,U21欧洲青年锦标赛也将在波兰拉开战幕。巴塞罗那一线队中场球员丹尼斯-苏亚雷斯入选了本届西班牙U21青年队,他将肩负起帮助斗牛士从瑞典队手中夺回冠军奖杯的千钧重担。在本届U21欧青赛中,西班牙青年队被分在了B组,同组的其它三支球队分别为马其顿、葡萄牙以及塞尔维亚。波兰当地时间本周六,西班牙U21青年队将在小组赛首场比赛中对阵马其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