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联合会杯7大看点:C罗称霸世界 新星横空出世

腾讯体育6月17日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2017年国际足联联合会杯就将在俄罗斯揭开战幕。作为明年俄罗斯世界杯的前哨战,8支劲旅都希望能够取得好成绩。本届联合会杯有哪些值得关注的精彩看点?让我们一一道来。

联合会杯7大看点:C罗称霸世界 新星横空出世

夺得欧洲杯后 C罗的目标是称霸世界

1:C罗称霸全世界?

一年前的夏天,C罗率领葡萄牙在并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获得了欧洲杯的冠军,这是葡萄牙队历史性的时刻,也是C罗征服全球的开始。皇马天王首次为葡萄牙国家队获得洲际大赛的冠军,而他的野心远不止如此。刚刚结束的16-17赛季,C罗又率领皇家马德里成就欧冠西甲的双冠王,并且让银河战舰成为欧冠改制以来第一支蝉联冠军的球队。在俱乐部赛事取得伟大成就后,回到国家队舞台,C罗再将目标对准联合会杯的冠军。

去年的欧洲杯、今年的联合会杯,如果C罗能够实现连续夺冠,那么在国家队三部曲中,C罗的葡萄牙队就完美演绎了两大乐章。一旦联合会杯夺冠,C罗称霸全世界的伟业就只剩下最后一块拼图——世界杯。为了这个伟大的梦想,C罗在联合会杯的赛场必将全力以赴争取冠军荣誉。

联合会杯7大看点:C罗称霸世界 新星横空出世

智利作为南美足坛代表将挑战葡德两支欧洲豪强

2:欧美对抗谁胜出?

世界足坛的主流格局一直是欧洲和南美洲对抗,而这一点至今也没有改变。在联合会杯的历史上,南美洲获得过4次冠军,欧洲2次,另外一次则由来自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的墨西哥获得。有趣的是,南美洲球队的4次冠军全部是巴西队得到,而欧洲的两次冠军则都是法国队。从2005年到2013年,巴西队还连续3届蝉联联合会杯冠军。

2017年的俄罗斯联合会杯,卫冕冠军巴西无缘参赛,两次夺冠的法国也没有资格。欧洲代表是新科欧洲杯冠军葡萄牙队、上届世界杯冠军德国队和东道主俄罗斯队,而南美洲的代表则是美洲杯的冠军智利队。毫无疑问,以上四支球队都是夺冠热门,总体呈现出三英战吕布的格局。究竟是欧洲球队打破垄断还是南美球队继续统治联合会杯?让我们拭目以待。

联合会杯7大看点:C罗称霸世界 新星横空出世

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俄罗斯的表现值得期待

3:东道主球队表现值得期待

历届联合会杯,东道主的表现参差不齐。1997年的沙特阿拉伯因为自身实力限制没有好的表现,而到了1999年,东道主墨西哥勇夺冠军,这也是联合会杯历史上唯一一次冠军出现在欧洲和南美洲球队之外。2001年,日本历史性地杀入决赛,这也是亚洲球队在世界大赛中的最好成绩。

2003年,法国在本土获得了联合会杯的冠军,2005年的德国则名列第三。2009年,南非和首届比赛的沙特阿拉伯一样自身实力不足。2013年,巴西则凭借东道主优势实现联合会杯的三连冠。

本届比赛,东道主俄罗斯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从整体实力分析,俄罗斯队并不具备夺冠的实力。但考虑到天时地利人和的因素,他们是否能够跻身四强甚至走得更远?也将成为比赛的一大看点。

联合会杯7大看点:C罗称霸世界 新星横空出世

澳大利亚将为亚洲而战

4:亚洲球队有所突破?

亚洲球队在世界大赛中始终扮演陪太子读书的角色。在联合会杯历史上,日本曾经获得亚军,这也是亚洲球队在世界大赛中的最好成绩。而在世界杯上,2002年的韩国队曾经凭借东道主优势杀入4强。但其中有多少的神秘力量帮助?这已经成为世界杯不可描述之秘密。

本届联合会杯,代表亚洲参赛的是亚洲杯冠军澳大利亚。作为大洋洲球队,能够代表亚洲出赛,对于澳大利亚来说是一件幸事,但对于亚洲足坛则多少有些可悲。澳大利亚能否发挥自己的水平进入四强为亚洲争光?至少中国球迷会对这支球队多一份关注。

联合会杯7大看点:C罗称霸世界 新星横空出世

以贝纳尔多-席尔瓦为首的妖星们期待爆发

5:新星上位成焦点?

本届联合会杯上,C罗、桑切斯比达尔等成名巨星值得关注,但一些新星同样将成为焦点。作为世界杯的前哨战,联合会杯向来是新星闪耀的舞台。本届杯赛有哪些少年天才横空出世呢?

葡萄牙阵中的贝尔纳多-席尔瓦在刚刚过去的2016-17赛季表现出色,摩纳哥的10号核心在欧冠和法甲舞台显示出了极强的能力,他将成为C罗的左膀右臂。德国此番派出二队参赛。“幼鹰”的表现也值得期待。其中队长德拉克斯勒在巴黎圣日耳曼有着不俗的发挥,而包括维尔纳、基米希在内的新人也已经在德甲赛场证明自己。为了能够在明年世界杯的德国名单中获得一席之地,他们肯定将尽力表现自己的水准,争取打动勒夫。

联合会杯7大看点:C罗称霸世界 新星横空出世

门线悬案将成为过去

6:新规实验谁将受益?

国际足联会利用一些比赛来实验新规,如果能够收到很好的效果,那么就有望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上推广。本届联合会杯,又有多项新规则颁布。

首先,为了增加比赛的净时间,国际足联宣布,各支球队庆祝进球的时间将严格扣除并且补进伤停补时中,这就意味着,本届杯赛的伤停补时将明显加长。此外,守门员持球的6秒规定将更严格执行,门将是否会因为这一项新规得到黄牌有待观察。

其次,本届杯赛如果进入加时赛,那么两支球队都可以获得第4个换人名额。以往大赛都只有3个换人名额。此举也是为了增强比赛的观赏性,并且保护体能透支的球员。

另外,视频回放技术将得到更深入广泛的应用。以往的世界杯,有多次幽灵判罚成为经典。比如1966年世界杯的门线悬案,1986年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还有2010年兰帕德的吊门过线。本届杯赛,视频回放技术将帮助裁判做出更为准确的判罚,争取确保杜绝悬案。

联合会杯7大看点:C罗称霸世界 新星横空出世

安保工作成为焦点

7:安保预演为世界杯积累经验

因为世界局势的变化,安保成为目前欧洲国家非常重视的一个问题。此前德国、英国、法国多次发生恐怖袭击事件,这也让原本安全的欧洲大陆变得不再安静。而在俄罗斯,4月圣彼得堡地铁炸弹袭击事件至今让人心有余悸。为了明年世界杯能够顺利举行,此番联合会杯的安保级别将提升到最高,安保人员在维护联合会杯顺利进行的同时,也将为世界杯积累经验。所有人都希望这是一届顺利、圆满的大赛,但愿恐怖袭击事件永远不要发生。

(Be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