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连遇强敌辽足苦练整体防守 马林志在主场拿分

因为给国足征战世预赛12强赛让路,中超在第12轮结束后进入了为期半个月的间歇期。间歇期,辽足重点加强了防守训练。前12轮联赛,辽足场场丢球,在个人防守能力不够的情况下,辽足的整体防守同样存在很大问题,而用主教练马林的话说就是,这个问题必须得到解决。

将连遇强敌辽足苦练防守 马林志在主场拿分

马林

而随着国足12强赛事告一段落,中超间歇期也已结束,未来三轮,辽足将接连迎战强敌,球队间歇期重点打磨的整体防守面临检验,而主帅马林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透露了主场拿分的强烈意愿。

昨天下午,辽足继续在柏叶基地进行着赛前备战,来到场地的马林也主动谈起了间歇期的训练成效。“我们7号就已经集结了。针对前面比赛中出现的一些问题,我们进行了针对性训练,比如如何强化我们的进攻体系,如何在防守队形中保持得更完美。我们的个人防守能力是有差距的,我们只能靠相互的协助和协防才能达到我们防守的要求。联赛中,因为我们的防守失球导致了积分相对靠后,所以在这方面要通过我们整体防守体系去弥补我们个人防守能力不足的状况。”

中超前12轮,辽足取得了3胜4平5负的战绩,积13分暂列积分榜第10位,领先降级区5分,这个成绩对于以保级为首要目标的辽足来说应该是完全可以接受的。但就像马林所说,辽足在防守方面仍然存在很多不足。目前辽足联赛中的失球多达23个,是16支中超球队中最多的,而且是场场丢球。如果接下来的比赛,辽足能够把防守做得更好,那么球队的成绩将会进一步提高。

打磨整体防守的同时,马林也利用间歇期调整着球员状态,只是球队的伤病问题依然没有得到有效缓解。“我们在这段时间要尽可能令队员达到他们最好的状态,他们训练的也比较好。但我们队现在最大的问题还是伤病,像杨旭、吕伟和小王亮。但是年轻队员状态也相对不错,当主力队员不能上场时他们能迅速的补上来,这对年轻队员来说也是个好的锻炼机会。”马林说。

重点打磨防守,球队状态也都调整的不错,接下来就是检验成效了,而间歇期过后,辽足未来三轮将接连迎战强敌。

明晚,辽足将先在主场迎战山东鲁能,随后将遭遇天津权健和上海申花,这三场比赛对辽足来说无疑是一波不小的考验。谈到接下来的三个强敌,马林得话里透露出了主场拿分的想法。“对于我们来说,我们还是属于以弱打强,虽然是我们的主场,但鲁能和权健的实力都在我们之上。不过通过这个间隙,我们也在不断地观察研究对手,希望可以在接下来的两场主场中达到我们的目的。”马林说。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高锋

延伸阅读

马林独扛本土帅旗遗憾国足未能赢球

间歇期前后,中超经历了一场主帅下课潮,而在贾秀全辞去河南建业主帅后,中超本土主教练只剩下了马林一人。

独自肩扛本土主帅的大旗,马林承载着太多的期望,或许还有不为人知的压力。

对于这一问题,马林做了这样的阐述,“这是一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对我来说,认真工作做好每一天是我们最大的想法。做主帅的尤其要顶住压力,因为竞争是残酷的。同时也要给予一些宽容。我们要通过更加努力工作去达到共识和证明自己。我们要努力去打破外教一统天下的现象。在学习他们吸取精华的同时我们也要发挥出自己的能力。”

作为中国足协教练委员会成员,马林对国足的情况也很关注,而中国队在马六甲被叙利亚最后一刻扳平感到非常遗憾。

“我们还是不够自信,如果可以更冷静更成熟我认为完全有可能拿下比赛,所以这样的结果非常遗憾,但是足球就是如此,没办法。”马林说。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高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