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国竞走锦标赛陕西鸣枪 陈定:全运会上全力拼

全国竞走锦标赛陕西鸣枪 陈定:全运会上全力拼

伦敦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冠军陈定

新华社西安6月16日电(记者郑昕)2017年全国竞走锦标赛16日上午在陕西省大荔县开赛。作为天津全运会前今年国内竞走项目最重要的比赛,本次锦标赛吸引来自国内各省区市、行业体协、后备人才基地的50支代表队共430多名选手参赛。首日比赛里,伦敦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冠军陈定状态一般,最终成绩为1小时29分25秒无缘前三,赛后他认为自己的成绩差得太远。

在备受关注的男子成年组20公里竞走比赛中,奥运金牌得主陈定自一开始就采取跟随战术,至第14公里前后明显提速追赶,开始冲出大部队。但比赛地接近中午时29摄氏度且无风的天气还是让这位广东队选手体力上难以为继,尽管享受着观众们呼喊名字的礼遇,他在最后两公里时还是被不少选手反超,最终以1小时29分25秒结束比赛。

“今天我这个水平是女孩的水平,差得太远。但我本来就把这次比赛当做一堂训练课,真正全力拼名次还是要到全运会上,”赛后陈定抹着头上的汗珠说,近期他的训练量虽大但强度小,所以今天走起来比较不放松,“(比赛中)想要加速,但是感觉身体协调倒不过来。之后的训练我会回到长白山,会加一些强度变速课,来巩固自己的能力。”

获得该项目冠军的是山东队的边通达,他最终成绩为1小时23分36秒。他坦言能获得冠军是源于自己比较“耐热”。“今天天气总体来说还是比较热的,不过还好我和队友们赛前有充分的准备,相互打了气。另外赛道相对好走一些,给我心理上没有造成大的负担,”他说。

最先开赛的女子成年组20公里竞走比赛中,来自天津的李蕾蕾以1小时34分43秒的成绩夺得冠军。

当天下午进行的男子青年组10公里和男子少年组10公里比赛,第一名均属于云南队,张俊和张家旭的最终成绩分别为42分05秒和43分03秒。

2017年全国竞走锦标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国内竞走高手以及后备人才将在成年、青年、少年以及男、女团体等组别的12场比赛中展开激烈角逐。(完)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