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球探】超越梅西的天才 孤傲的他撑起整个国家

【球探】超越梅西的天才 孤傲的他撑起整个国家

佩尼亚兰达

在刚刚结束的韩国世青赛中,最大的惊喜要属第二次杀入世青赛决赛圈的委内瑞拉队,他们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遗憾地以0-1惜败给英格兰获得亚军。而在这支委内瑞拉阵中,最耀眼的明星,是染着一头金毛的佩尼亚兰达,这名一度占据委内瑞拉国家队主力的乌迪内斯前锋,是本届委内瑞拉最大牌,也是FIFA最为力推的球星。获得这些赞誉也是当然,毕竟他在2015年12月打破了由梅西保持的“最年轻非西班牙籍球员梅开二度”的纪录,这可是实打实的“超越梅西之人”。

【球探】超越梅西的天才 孤傲的他撑起整个国家

孤胆英雄“扛着”队友前行

佩尼亚兰达整届杯赛的表现无愧其盛名,他在所有的7场比赛中,都是委内瑞拉队享有优先开火权的头牌,哪怕很多情况下,他的选择让人感觉不合理到不可思议,也没有谁去指责他。因为,这届号称委内瑞拉黄金一代的球员们,能够取得如此好的成绩,原因就在于让球员的个人能力最大化,无论攻防两端,能力极强的核心球员拖着全队前行,早已成为这支委内瑞拉获胜的不二法门。

【球探】超越梅西的天才 孤傲的他撑起整个国家

佩尼亚兰达受到众星捧月的待遇

决赛之殇

这名因伤缺席了南青赛的前锋,在过去一个赛季中过得并不如意。短暂而期望过高的乌迪内斯时光,让他难以适应,而回归熟悉的西甲联赛中,他踢得也并不好,整整半年只有1场首发2次替补登场。在一个几乎荒废的赛季过后,佩尼亚兰达本人对可能为他正名的世青赛极为期待,而极度的期待,显然带给了他极强的表现欲。于是我们在这个世青赛中,看到了一个孤胆英雄般存在的委内瑞拉7号。

对阵日本的比赛中破门

对阵日本的比赛中完爆对手后卫

对阵美国队的比赛中破门

对阵美国队的比赛中破门

佩尼亚兰达在比赛中过人

佩尼亚兰达在比赛中过人

委内瑞拉进入到淘汰赛阶段,场场比赛都要拖入加时,而佩尼亚兰达在这3场比赛中的发挥堪称完美,同日本队的比赛中,他屡屡杀入危险腹地和对方一整条防线作战,给东瀛人带来了极大的威胁;而在同美国队的比赛中,他在加时赛为委内瑞拉率先打开胜利之门;同乌拉圭的比赛中他几乎一手包办了所有委内瑞拉有威胁的得分,连索萨的那个绝杀定位球,也是他造的。

【球探】超越梅西的天才 孤傲的他撑起整个国家

决赛中,佩尼亚兰达踢丢了决定命运的点球

如果在决赛中有决定性的表现,佩尼亚兰达肯定会获得本届金球奖。在FIFA官网的赛后图集中,佩尼亚兰达镜头过分地多,而FIFA在开赛以后已经对他进行了两次专访,其明星效应由此可见。

【球探】超越梅西的天才 孤傲的他撑起整个国家

佩尼亚兰达在决赛罚丢点球

事实上,佩尼亚兰达在决赛中距离称王只差一步,尽管在这场比赛中,佩尼亚兰达收获了很多批评的声音:太独,一个人破坏了委内瑞拉的进攻,英格兰的第12名球员……但不要忘记,就是这样一场千夫所指状态极差的比赛中,佩尼亚兰达仍旧靠个人能力差一点就掀翻了英格兰,他先是用一记石破惊天的远距离任意球直接攻门惊出伍德曼一身冷汗,又在下半场将一个并不是太好的机会变成了一个点球。遗憾地是,佩尼亚兰达亲自主罚的点球被伍德曼奋力扑出,委内瑞拉就此梦碎。

【球探】超越梅西的天才 孤傲的他撑起整个国家

佩尼亚兰达在17岁就已征服西甲

天生自信

很多人可能会担心,一个噩梦级的决赛过后,佩尼亚兰达会不会受此打击而一蹶不振?这就有点杞人忧天了,如果说打击,上赛季被整个欧洲都寄予厚望的超级妖星,在俱乐部联赛中只累计了3个首发,是不是比青年队决赛失利打击更大?但佩尼亚兰达在本届世青赛上的表现,不但看不出自信的丢失,反而有些过剩了!

【球探】超越梅西的天才 孤傲的他撑起整个国家

佩尼亚兰达对阵巴萨进球被吹

【球探】超越梅西的天才 孤傲的他撑起整个国家

佩尼亚兰达面对皇马众星毫无惧色

和所有个人能力出挑的南美球员一样,佩尼亚兰达身上有着很难改正的毛病,他的进攻选择在某些时候很成问题。以决赛为例,他仍旧可以在狭小的空间内甩开贴防的后卫,但接下来他却会在一个不可思议的角度硬抽上一脚射门,有时候在危险区域内他应该自己单干的情况下,却又有些犹豫地将球传递出去。但是,佩尼亚兰达之所以能够在两年前的格拉纳达踢出来,也正是因为其“独断专行”的巨星踢法啊!

前乌迪内斯体育经理帕斯夸林认为佩尼亚兰达是乌迪内斯近几年来所捕获的最顶级货色:“很明显,这个孩子拥有很强的个人能力,他是那种天生的攻击核心,可以围绕其来打造一套不错的战术。”现在问题的关键就在于,有没有球队能够为佩尼亚兰达提供最大的包容度。从上赛季来看,无论是乌迪内斯还是马拉加,都没有将佩尼亚兰达作为进攻核心来用,再加上伤病,导致了其整季的低迷。

【球探】超越梅西的天才 孤傲的他撑起整个国家

信心满满的佩尼亚兰达在马拉加没能发挥自己的全部实力

前途未卜

世青赛后,佩尼亚兰达的前途并未确定。拥有优先续租权的马拉加并不想将其纳入麾下,主要原因在于如果续租一年,马拉加就激活了赛季末买断条款,届时经济并不宽裕的西班牙俱乐部还要付出超过1000万欧元的现金。而乌迪内斯方面,似乎也并不想召回佩尼亚兰达,在德尔内里看来,佩尼亚兰达要求的球权太多了,而他擅长的两翼齐飞战术中,中锋位置需要的是一个战术意义更大的桥头堡,佩尼亚兰达这种需要在反击中留有空间,以单点爆破能力做卖点的孤胆英雄显然不是备选。

那么,拥有佩尼亚兰达所有权的沃特福德呢?毕竟上赛季沃特福德在使用个人能力同样不错的尼昂时,还收到了一些效果。但现实前景也并不乐观,劳工证并不是最大的障碍,沃特福德完全可以为佩尼亚兰达申请“天才条款”,但从本赛季沃特福德的建队规划来看,佩尼亚兰达也并不在新帅席尔瓦的选择之内。

【球探】超越梅西的天才 孤傲的他撑起整个国家

买下吉列尔梅,拉科已经花了血本

截止到目前,对佩尼亚兰达感兴趣的球队仍来自西甲,刚咬紧牙关买下乌迪内斯中场吉列尔梅的拉科鲁尼亚,有意在下赛季向波佐家族租借佩尼亚兰达。但财政困难的拉科鲁尼亚,在租借期结束后,买下佩尼亚兰达这样的高价货是非常有压力的,所以两边的谈判也一直没有太大的进展。

【球探】超越梅西的天才 孤傲的他撑起整个国家

总有一天,你会强大到让人记住球衣后那一串名字

不过无论下赛季佩尼亚兰达在哪支球队踢球,他都有需要改变的地方——什么需要提升球商、大局观之类的套话,不适用于佩尼亚兰达的身上,他只有华山一条路,将自己的个人能力愈发提升到无懈可击,逼得球队不得不给你巨星的特权,当不合理的进攻能够换来稳定的得分率,谁该管你球商高不高,选择好不好呢?希望在未来,这名任性的宠儿抢眼的,并不只是头发的颜色。

仰卧撑作者:陈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