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前瞻:卡佩罗迎苏宁首秀 京津冀两德比开演

中超前瞻:卡佩罗迎苏宁首秀 京津冀两德比开演

卡佩罗迎中超首秀

腾讯体育讯 经过2周的间歇期之后,本周末中超战火重燃将打响13轮的较量,卫冕冠军+领头羊恒大率先出击,迎战最近4轮保持不败的升班马智诚,恒大取胜将追平中超赛场9连胜的队史纪录。建业和苏宁的新帅纷纷亮相,亚森将带领建业在主场迎战延边,同时这还是一场保级大战,卡佩罗的首秀则出现在苏宁和亚泰的对决中,两队排在积分榜的末端,一定程度上也是保级大战。京津冀地区则同时打响2场德比,泰达和国安这对传统宿敌相遇,华夏幸福和权健两支新贵交锋。此外,近来陷入危机的申花主场迎战力帆,富力主场对垒上港,要想继续追赶恒大,上港唯有在客场拿下富力,但富力也急需止住最近6轮不胜的窘境,辽足则坐镇主场迎战鲁能。

贵州智诚VS广州恒大

比赛时间:6月17日15:30

预测结果:恒大获胜

交锋历史:智诚作为升班马,从未和恒大在顶级联赛有过遭遇,不过2011年的足协杯,恒大曾以3-2的比分淘汰过对手,当时的恒大外援穆里奇上演了帽子戏法。

两队近况:智诚最近4轮2胜2平保持不败,不过连胜权健和建业之后,最近2轮都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苏宁和亚泰逼平,本赛季的前6个主场,智诚1胜4平1负;恒大中超赛场已经豪取8连胜,最近2轮比赛都是以2球优势击败力帆和延边,走出了此前只能以1球优势小胜的怪圈,除了赛季首个联赛客场不敌鲁能外,接下来的4个联赛客场,恒大保持着全胜的战绩。

比赛看点:智诚自曼萨诺上任以来,球队保持不败,积分榜上也升至上半区,黑马成色十足,不过本轮将迎接卫冕冠军+领头羊的考验;曼萨诺在中超执教期间,与恒大的渊源极深,2014赛季的倒数第2轮带领国安客场击败恒大,将冠军之争拖到末轮,上赛季率领申花,曼萨诺又帮助球队首次击败恒大,这一次带领智诚与恒大对决将发生什么样的故事,值得外界期待;虽然过去有2周的间歇期,但恒大的众多国脚并没有得到休整,体能仍然是斯科拉里的球队面临的最大考验,不过恒大只要取胜就将继续领跑积分榜,同时追平队史最长的联赛9连胜纪录。

河北华夏幸福VS天津权健

比赛时间:6月17日19:35

预测结果:华夏不败

交锋历史:河北华夏与权健从未在顶级联赛有过相遇,2014和2015赛季的中甲,华夏(含前身)面对权健(含前身)取得了2胜1平1负的成绩,2015赛季冲超的那一年,完成了对权健的双杀。

两队近况:河北华夏最近6轮5胜1平保持不败,是除了恒大、上港之外势头最为强劲的球队,而且本赛季的5个主场华夏全部取得了胜利,5场比赛只让对手攻入了3球;权健上轮2-1逆转鲁能,本赛季首次斩获3连胜,卡纳瓦罗的球队赛季前6个联赛客场取得了2胜2平2负的战绩,最近2个客场连胜力帆和鲁能。

比赛看点:这是两支新贵球队之间的对决,河北华夏和权健都被称为“恒大第2”,随着中国足协新政的出台,这一次的对决很可能是两队阵容最鼎盛的一次对话;河北华夏目前稳居联赛第3,与权健的较量,则希望借助主场之利继续巩固排名,同时期待保住主场全胜的傲人势头;权健已经杀到积分榜的第6位,距离身前的鲁能和富力只有1分的差距,本轮如果能在客场拿下河北华夏,很有可能首次跻身联赛前4的位置。

河南建业VS延边富德

比赛时间:6月17日19:35

预测结果:建业不败

交锋历史:上赛季的两次交手,建业完成了对延边的双杀,其中主场1-0小胜对手。

两队近况:上轮虽然压哨战平富力,但建业又一次遭遇了连续4轮无法取胜的尴尬,而且赛季的前7个主场,建业只取得了5平2负的成绩,依旧是目前唯一一支主场不胜的中超球队;延边上轮1-3不敌恒大,则遭遇了5轮不胜的窘境,赛季的前6个联赛客场,延边2平4负未尝胜绩。

比赛看点:间歇期,建业完成主帅的更迭,此前执掌了永昌和北控教鞭的老熟人亚森上任,与延边的较量是亚森重回中超的首秀,但延边对于亚森并不陌生,上赛季率领永昌和延边有过交手;建业这边刚刚换帅,延边主帅朴泰夏身上的压力也极大,球队掉到垫底的位置,保级警报已经提前拉响;不过建业的积分只比延边高出1分,对于两队来说,这是一场不折不扣的保级大战,取胜的球队将暂时脱困,落败的球队则陷入更深的泥潭。

上海申花VS重庆力帆

比赛时间:6月17日19:35

预测结果:申花获胜

交锋历史:申花和力帆中超史上交手14次,申花取得9胜4平仅1负的成绩,不过力帆唯一一场胜利是2010赛季做客面对申花取得,其余6个主场,申花则拿到3胜3平的战绩,申花坐镇主场面对力帆的胜率反而不如做客重庆。

两队近况:从2-3负于恒大以来,申花已经连续6场比赛无法取胜,只拿到3平3负的成绩,不过本赛季申花只打了3个主场比赛,交出1胜1平1负的答卷;力帆上轮1-0小胜国安,止住了此前6轮不胜以及4连败的颓势,力帆赛季的前5个联赛客场只取得了1胜1平3负的成绩,最近3个客场1平2负未尝胜绩。

比赛看点:积分榜上,申花掉到了倒数第5名的位置,也让球队主帅波耶特再次面临下课危机,与力帆的比赛是一场非胜不可的较量;力帆虽然暂时脱困,不过对于主帅张外龙来说,危机时刻存在,趁着申花陷入低迷,球队也期待在虹口抢分;对于申花来说,稍微有些安慰的是,球队掉到目前的境地与少赛一场以及征战了过多的客场不无关系,但上一次在主场取胜还要追溯到联赛首轮,这场面对力帆的比赛,虹口能够迎来赛季的第2场胜利?

广州富力VS上海上港

比赛时间:6月18日19:35

预测结果:上港获胜

交锋历史:富力和上港中超史上交手8次,富力2胜3平3负处于下风,而且4次坐镇主场,富力居然3平1负未尝胜绩,上港2015和2016赛季4次面对富力3胜1平保持不败,2015赛季更是对富力完成双杀。

两队近况:富力上轮被建业压哨扳平后,已经连续6轮比赛无法取胜,最近4轮比赛全部与对手战平,本赛季的前5个主场2胜2平1负;上港联赛中最近9轮不败,最近5轮全胜,上港赛季的前5个联赛客场2胜2平1负,不过唯一一场输球是赛季首个联赛客场2-3不敌恒大,最近2个客场1-0击败泰达3-1拿下申花。

比赛看点:富力连续6轮不胜,一路从积分榜的榜首位置滑落至第5名,虽然主帅斯托伊科维奇没有下课危机,但球队的现状迫使富力必须做出改变;此外,昔日的福地越秀山成为富力的梦魇,3场坐镇越秀山的比赛,富力居然2平1负未尝胜绩,而本轮迎来攻击力最猛的上港,富力又一次迎来考验;间歇期之前,上港苦苦追赶恒大却未能缩小双方的差距,本轮又遇到富力这个实力还算不错的对手,上港能否咬住领头羊成为看点;在12强赛饱受诟病的武磊,本场的发挥也是外界关注的焦点,他将对决险些为国足拿到胜利的国家队队友姜至鹏和肖智。

辽宁开新VS山东鲁能

比赛时间:6月18日19:35

预测结果:鲁能获胜

交锋历史:辽足和鲁能中超史上交手24次,辽足4胜4平16负完全处于下风,不过辽足的4场胜利全部来自主场,12次坐镇主场辽足面对鲁能取得了4胜3平5负的成绩,鲁能上一次从客场带走3分还要追溯到2013赛季。

两队近况:辽足最近状态不错,5轮比赛拿到2胜1平2负的成绩,赛季的前5个主场3胜2负从未与对手战平,最近2个主场在保级大战中连续拿下力帆和延边;鲁能最近4轮比赛1胜1平2负,本赛季的前4个联赛客场1胜1平2负,最近3个联赛客场1平2负,不敌上港和苏宁,上一个客场又被延边逼平。

比赛看点:杨旭因伤本轮无缘面对前东家鲁能,目前辽足虽然稳居积分榜的中游位置,但稍有不慎就会重新被拖入保级大战,坐拥主场之利也希望在鲁能身上抢分;鲁能上轮联赛遭权健逆转,加上此前被延边逼平,也让马加特对球队的表现不太满意,而且积分榜上鲁能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也被身前的华夏甩开了5分的差距,要想争夺亚冠资格,本场面对辽足的较量不容有失。

江苏苏宁VS长春亚泰

比赛时间:6月18日19:35

预测结果:苏宁获胜

交锋历史:苏宁和亚泰中超交手16次,苏宁5胜5平6负处于下风,8次坐镇主场也只拿到3胜1平4负的成绩,不过最近2个赛季,苏宁在主场面对亚泰1胜1平保持不败,上赛季更是双杀了对手。

两队近况:惊险战胜鲁能后,苏宁随后双线作战的情况下5场不胜,只取得1平4负的成绩,本赛季的前6个联赛主场,苏宁1胜2平3负,上一个主场遭华夏逆转;陈金刚上任后,亚泰一度势头不错,但最近4轮比赛亚泰2平2负,前5个联赛客场,亚泰1胜4负,上一个客场被华夏压哨绝杀。

比赛看点: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无疑是苏宁新帅卡佩罗迎来首秀,而且比赛当天还是卡佩罗的生日,卡佩罗此前也表示,希望球队用一场胜利给自己庆生;随着亚冠出局,加上间歇期没有太多的国脚被国家队征调,让苏宁迎来了难得的调整期,只专注国内赛场的情况下,苏宁急需反弹;而两队的现状也让这场比赛一定程度上可以算作保级大战,苏宁12轮只拿到8分,亚泰则只有9分入账,苏宁主场取胜,将跳出降级区。

北京国安VS天津泰达

比赛时间:6月18日19:35

预测结果:国安获胜

交锋历史:两队中超史上打满了26次对决,国安9胜10平7负稍占上风,13次坐镇主场,御林军取得了6胜6平仅1负的战绩,泰达唯一一次从客场取胜还发生在2005赛季,不过上赛季的2次交手,两队均以0-0互交白卷。

两队近况:国安此前3轮1平2负未尝胜绩,连续不敌上港和力帆更是品尝了赛季首次连败的滋味,昔日魔鬼主场工体本赛季的前5战也只拿到2胜2平1负的成绩;泰达上轮2-1逆转申花,取得了最近6轮的首场胜利,但泰达赛季的前6个联赛客场3平3负未尝胜绩,而且6个客场只打进了1粒进球。

比赛看点:国安虽然上轮比赛结束后第一时间宣布何塞下课,但新帅施密特7月份才能到位,这个月剩下的2轮联赛和1场足协杯赛事,将由中方教练组临时挂帅;相比于国安的新帅还没有到位,泰达的临时主帅李林生则刚刚帮助球队止住了颓势,如果能在客场挑落御林军,李林生则有望转正;除了新主帅还没有到位外,国安屡遭打击后士气极为低迷,加上中场核心张稀哲无法出战,这场比赛对于国安的考验也是相当之大。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