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毅:叩开宏大时代的勇士 没理由留不住球星

金州勇士以所向披靡的姿态,夺取冠军三天之后,你还在回味他们无以伦比的表演吗,还是已经把目光投向了未知的夏天?

杨毅:叩开宏大时代的勇士 没理由留不住球星

美国的评论员在赞美勇士的时候,比中国的同行们狠多了。ABC电视台的场边评论员杰夫范甘迪说:他们如此年轻,如此富有才华,我想不到有什么东西能阻止他们连续8到10次进入总决赛——如果他们能够保持住自己的核心阵容的话。

8到10次……苍了个天。范甘迪的话,简直是其他球队支持者们心中恐惧的来源。当然,这是有条件的——如果他们能保持住核心阵容的话。

可是,恕我直言,我实在想不出,他们会有人不留下来。

在这个夏天,勇士最多会有9名运动员一起进入自由球员市场。其中包括“核心阵容”中的两大主将库里杜兰特,两大最主要角色球员伊戈达拉和利文斯顿,以及帕楚利亚、韦斯特、麦基、克拉克和老巴恩斯。当然,你知道,核心中的核心,是库里和杜兰特。

等待库里的,必定是一份顶薪合同。不只是顶薪,而且是顶薪中的顶薪。按照劳资协议中的新规定,库里可以使用指定老将条款与勇士续约,这份合同的起薪可占据球队工资帽的35%。又因为库里迄今只效力过勇士一支球队,按照伯德条款完成续约的话,库里最多可以拿到5年2.05亿美元的合同。

不用说这么复杂,库里一定会拿到他能拿到的顶额的合同。第一,尽管杜兰特已经成为了这支球队生死时刻的头牌杀手和总决赛MVP,但库里仍是球队数年以来兴起的标志,他是球队的LOGO MAN;第二,库里的上一份合同(也就是刚刚结束的这份)签订于他的脚踝伤势严重时期,仅为4年4400万美元。这4年以来,库里一直作为全联盟合同性价比最高的运动员存在。换句话说,按照市场行情,库里几年来已经少挣了很多钱,没理由让他再做牺牲;因此第三,库里的新合同年薪4000万,这个牺牲,只能杜兰特来做。

杨毅:叩开宏大时代的勇士 没理由留不住球星

杜兰特的态度,是勇士是否能保持核心阵容的关键。但这难度并没那么大。按照目前的推测,下赛季球队工资帽将历史上首次破亿。杜兰特跳出目前的合同和勇士重新签约,只要降薪400万美元,就能够帮助球队争取到基本能留下伊戈达拉和利文斯顿的机会。

400万,很多吗?对于你我当然很多。但对杜兰特而言,400万美元,只是他年薪的大约15%。他用这15%年薪的牺牲,第一赢得了在这个舞台上续写伟大成就的机会;第二让自己开心,让自己处于职业生涯以来最舒服的团队里,在这里打球,无论是场上的感受还是场外旧金山这样美妙的城市,都能增加你的幸福感;第三,在这样的大市场城市和杰出的球队里打球,你所赢得的成就不可估量,就像总决赛MVP奖杯那样。你明显有更多的机会去获得赞助商的青睐,获得巨大价值的广告代言。

这就是为什么,杜兰特已经表态愿意减薪来成就球队,这不但是成就球队,也是成就自己。同志们,400万算什么,毛毛雨,广告合同瞬间补回来!

刚刚完结的这个赛季,不只是最终捧起冠军的时刻,还有他们所有的经历和使用的组建球队的方式,一定给了杜兰特深深的吸引和说服力。直到总决赛上的第五战,到了勇士要毕其功于一役夺取冠军的境地,你才看见他们有多可怕,他们才露出最杀人的利爪尖牙。你看见杜兰特不断的持球单挑,看见库里掌控球权,用大量的挡拆进攻撕开骑士的防线。有数据体现,勇士在第五战上发动挡拆33次,远远高于平时。挡拆,1打1,这些完全依靠个人能力的进攻方式,直到第五战才彻底绽放,恰恰体现的是勇士体系的秘密。

杨毅:叩开宏大时代的勇士 没理由留不住球星

第五战告诉你,如果勇士采用更多杜兰特的个人单打和执行更多挡拆配合,他们在短时间里的杀伤性更加恐怖。但在漫长的常规赛直到季后赛和总决赛的进程里,在雕塑和完善球队的过程中,他们更看重体系的力量。他们采用大量的定位掩护和无球移动来给投手创造机会,他们要求更多运动员参与到进攻之中,都是为了帮助球队取得平衡,保持运动员们的信心和积极性,也时刻给对手以牵制。场均30次以上助攻的球队和总决赛上摧城拔寨的个人能力,毫不矛盾,而是相辅相成。

这是勇士真正的密码。有人说,勇士拥有两名联盟前五的运动员,他们就应该打成这样。但事实上,没有任何事情是天经地义的。在上赛季以前,雷霆队也一直拥有两名联盟前五的运动员。不是两个联盟前五的运动员,就能打造这样的球队。

杨毅:叩开宏大时代的勇士 没理由留不住球星

当你造就了一支这样神奇的,快乐的,享受他们方式和胜利的球队,没有哪个成员会想要离开他和拆散他。

一个创造历史,创造历史上最伟大的机会,就摆在这支勇士队面前。每个人都希望成为这段历史中的一部分。库里和杜兰特是这样,还有2年合同的克莱汤普森和还有3年合同的格林是这样,我相信伊戈达拉和利文斯顿也是这样。上面提到的其他角色球员里,一定有人会愿意以底薪的价格留下。凭借勇士的成就、文化和未来愿景,他们也肯定能再次吸引到像韦斯特那样渴望冠军,又愿意主动降薪的老将。

站在如今这个时段眺望勇士的未来,就像站在金门大桥上眺望太平洋,你难以想象它的壮阔。金州勇士在未来联盟版图和商业版图上的地位,很可能超出了世界的认知。当库里和杜兰特完成签约之后,勇士四大天王的年薪总数就已经逼近1亿美元。算上角色球员,再算上未来几年每个人的薪金以5%到7.5%的幅度不断增长,到2020年格林再次完成续约的时候,勇士的工资和奢侈税总额铁定会突破3亿美元,甚至直逼4亿。2010年老板拉科布买下勇士时,只花了4.5亿美元,现在勇士的市值已接近30亿美元。2019年,勇士将不再屈尊奥克兰,而是跨海过桥,搬进位于旧金山名胜渔人码头旁的全新球馆。你可以想见,2年之后市值的再次飞涨。这些数字,真正在你眼前诠释了,什么叫做金色帝国。

杨毅:叩开宏大时代的勇士 没理由留不住球星

无论是勇士在赛场上展现出的统治力,还是在商业视野、商业逻辑上体现出的超前性,在职业体育的历史上都将相当罕见。他们在巨型城市旧金山以及整个湾区形成的区域影响,带动的附加价值,将与迈克尔乔丹的公牛之于芝加哥比肩。

20年前,在1990年代,当人们来到美国时,一定要去做三件事:去洛杉矶浏览好莱坞,从拉斯维加斯开往大峡谷,去芝加哥看一场乔丹的比赛。现在,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来到美国旅游,选择西岸最大航空港之一的旧金山作为第一站,去看金门大桥,同时看一场勇士的比赛。

当你把这些蓝图铺陈在面前,让我们说回这一篇文章的主题,没有理由不相信,勇士将把他们的核心阵容全部保留下来。

杨毅:叩开宏大时代的勇士 没理由留不住球星

北京时间昨天的深夜,勇士队展开了他们的冠军游行。请记住这一刻,记住他们走到这一刻所凭借的接纳、牺牲、勇气和智慧。我知道,这一年以来,勇士成了很多人心中的反面魔头。他们太有天赋,太疯狂的横扫千军。但事实上,看似容易的事情,从来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容易。因此这个世界上并没有几个人,能赢得如此宏大的成功。

你喜欢也好,不喜欢也好,帝国已经开启了。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杨毅侃球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olzh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