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普京寄语俄罗斯:联合会杯要踢得像个真勇士

腾讯体育6月16日讯(文/ESPN作者) 俄罗斯总统普京明确表示,该国球迷期待俄罗斯国家队能够在本届联合会杯中踢出自身的最高水准,并且能够像“真正的勇士”那样与每一个对手较量。

普京寄语俄罗斯:联合会杯要踢得像个真勇士

普京寄语俄罗斯

2017年国际足联联合会杯将在当地时间6月17日正式打响。作为本届赛事的东道主,俄罗斯国家队将在本周六的小组赛揭幕战中亮相,届时该队将在圣彼得堡对阵大洋洲球队新西兰。

在最近15场比赛中,俄罗斯国家队仅有3场胜绩,该队的战绩显然不够理想。联合会杯揭幕战在即,普京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提醒俄罗斯队道:“俄罗斯球迷,乃至是举国人民都希望你们能够在本届赛事中取得良好的成绩。”

此外普京还暗示,目前俄罗斯国内负责青训工作的教练员水平不够高,同时有太多的外籍球员涌入俄超联赛,这些都是俄罗斯国家队整体水平停滞不前的重要原因。当然,普京也并非是一味的批评,他明确表示,在最近的几场比赛中,俄罗斯国家队已经向世人证明了“他们的潜质”。

在上周进行的两场热身赛中,俄罗斯取得了1胜1平的战绩,他们击败了欧洲球队匈牙利,此外还战平了美洲杯冠军智利队。在本届联合会杯中,俄罗斯被分在了A组,除了揭幕战中的对手新西兰之外,他们在小组赛中还将接受墨西哥、葡萄牙的挑战。

为了应对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俄罗斯已经制定出了一整套的安保措施,不过作为该国的总统,普京依然遭到了外界的批评。有专家指出,为了提高俄罗斯国内的安保等级,该国政府部门所制定出的一系列方案必定会影响到普通民众的正常生活;此外普京以及俄罗斯政府始终对于反对意见采取高压政策,这也给他们招来了不满和反弹。

2014年,俄罗斯城市索契成功举办了冬奥会,在筹备联合会杯、世界杯的过程中,该国所制定出来的安保措施,也是以当年索契冬奥会的经验为基础的。不过值得关注的是,冬奥会仅在索契一座城市举行,当时的比赛场馆也远离居民区。不过,本届联合会杯的举办城市有4座,而明年的世界杯则更是有11座城市参与其中,因此很多人都认为,俄罗斯政府照搬索契冬奥会的经验,显然是不合逻辑的。

安德烈-索尔达托夫是一位俄罗斯安保专家,他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说道:“2014年冬奥会期间,索契所面对的形势无疑是非常简单的,因为当时我们只需要应付一座城市可能出现的问题。然而这一次,我们要同时启用4座城市,对于俄罗斯来说,这当然是一个更加复杂、更加危机四伏的局面。”

不过,俄罗斯政府官员却坚定的表示,联合会杯万无一失。阿莱克谢-拉夫利什切夫是俄罗斯安保部门专门负责大型赛事安全问题的领导人,他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说道:“在本届联合会杯中,无论是运动员还是到场观众,都不会受到直接的威胁,至少到目前为止,我们没有发现任何潜在的威胁。而且在我看来,所有遵守俄罗斯现行法律的公民,都根本不需要为我们的安保措施而感到担心。”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