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国山地自行车锦标赛举行 全运业余选手产生

全国山地自行车锦标赛举行 全运业余选手产生

腾讯体育6月15日讯(文/车莉)初夏的山海关迎来了罕见的高温,山地车选手们克服困难取得佳绩。2017年“望峪·青谷”杯全国山地自行车锦标赛暨全国山地自行车青年锦标赛及中国·山海关国际山地自行车公开赛15日在秦皇岛山海关望峪山庄柳园度假村举行。此次比赛云集了国内山地自行车顶尖高手,最终,参加了里约奥运会的甘肃选手王帧获得成年男子组冠军,三名云南小将包揽男子青年组前三名;江苏名将任成远获得女子成年组冠军,里约奥运会选手姚平获得亚军,云南程吉丹获得女子青年组冠军。此外,通过本次比赛还产生了全运会山地车比赛业余选手名单。

本次比赛为期两天, 6月15日举行的是山地车锦标赛的男女越野赛和公开赛, 16日进行锦标赛个人计时赛。本次比赛有来河北、浙江、黑龙江、安徽、甘肃、山西、辽宁、江苏、云南、山东、香港等11支代表队及10名从全国山地车公开赛中晋级的业余选手共160人;公开赛则有来自伊朗、马达加斯加、美国、意大利、俄罗斯等国内、外共120名自行车爱好者参加比赛。

全国山地车锦标赛是全国山地车比赛中级别最高,运动员参赛水平也最高的比赛,项目设有成年男子、女子越野赛,个人计时赛;青年男子、女子越野赛,个人计时赛。其中成年男子越野赛比赛全长24公里,每圈4.8公里,共骑行5圈。成年女子越野赛比赛全长19.2公里,共骑行4圈。公开赛则降低了难度,每圈长度为3.3公里,共骑行3圈。赛道是利用山体回旋设计的高难赛道,多样化的竞赛项目和比赛路段的复杂多变,急弯路段和起伏路段的难度,来考验车手的综合实力,使得整场比赛极具观赏性和挑战性。

今年山地车锦标赛的另一看点就是将产生业余选手进全运的最终名单,这一举措也是自建国以来的首次。男女各5名,共10名候选人,与专业选手同场竞技。这10名选手是在此前于贵州龙里的中国山地车公开赛上取得了男女前五名,才有资格参加此次秦皇岛举行的全国锦标赛;而按照规则,在完全相同的标准下,只要他们能够在比赛中不被套圈,并顺利的完全比赛,他们才可以顺利的获得全运会的入场券,参加今年8月在天津举行的第13届全国运动会。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五位男子业余选手中的四人郭鑫伟、朱俊、封宽杰、米久江获得全运会门票;在水平相对较高的女子比赛中,仅有来自海南的何冲一人晋级。在天津全运会上,他们将以个人选手身份参赛。

对于业余选手来说,能和专业选手展开真刀实枪的较量,一直是他们的梦想。“这里是我意想不到的地方。就是说,我们骑自行车的,业余的,很希望和专业的骑一场,但一直都没有机会。这次谢谢山地车公开赛,让我们有这个资格来参加这个比赛。我也很荣幸拿到全运会的门票。今天相当高兴。”率先获得资格的广东选手郭鑫伟说。

“平常的比赛和专业的差距非常大,我们在技术上和专业选手是有很大差别的……前面两圈排位还好,后来体力不行了,被好几名运动员超过去了。最后一圈骑得特别慢,那个时候已经快不行了。”唯一获得全运会资格的女子业余选手何冲表示。

而对于这些业余选手来说,参加全运会的过程远远比成绩更重要。“既然参与了全运会,就会去用心的准备,也许我的运动生涯就有这么唯一的一次吧,所以会好好准备。”封宽杰说出了所有业余选手的心声。

附获奖选手名单:

2017全国山地自行车锦标赛暨全国山地自行车青年锦标赛

成年男子越野赛第一名:王帧(甘肃)

第二名:马皓(云南)

第三名:吕先景(云南)

青年男子越野赛第一名:袁金伟(云南)

第二名:马国豪(云南)

第三名:陈礼云(云南)

成年女子越野赛第一名:任成远(江苏)

第二名:姚 平(山东)

第三名:姚变娃(甘肃)

青年女子越野赛第一名:程吉丹(云南)

第二名:伍志帆(云南)

最终获得全运会入场券业余选手名单:

男运动员:

郭鑫伟、朱俊、封宽杰、米久江

女运动员:

何冲

2017年中国·山海关国际山地自行车公开赛

精英男子组第一名:蔡云龙

第二名:梁力麒

第三名:刘 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