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俄罗斯大妈来尬舞 哈尔滨阿姨:水平不相上下

俄罗斯大妈来尬舞 哈尔滨阿姨:水平不相上下

国内阿姨跳广场舞资料图

新华社记者马晓成

穿上整齐的服装,和着强烈的韵律,在广场人群的注目下翩翩起舞,这是你所熟悉的广场舞。如果我告诉你,跳起广场舞的是一群俄罗斯阿姨,这会是怎样的场景?15日,一群来自俄罗斯的大妈来到了哈尔滨,和中国阿姨PK广场舞技艺。

“明媚的夏日里天空多么晴朗,美丽的太阳岛多么令人向往……”当《太阳岛上》歌声响起,50名俄罗斯阿姨排好整齐的队伍,一齐跳起了广场舞,她们不时两人对舞,不时牵起手,右腿整齐地向前方踢去……

“跳得真好,跟我们的水平不相上下,”哈尔滨阿姨李丽兰说。

据了解,这次来哈尔滨同中国阿姨PK的俄罗斯广场舞代表队共有100名成员,她们都是今年5月初在俄罗斯阿穆尔州布拉戈维申斯克市进行的海选赛中的胜利者。

同俄罗斯阿姨一起同场竞技的共有125支队伍,她们都是活跃在哈尔滨的广场舞爱好者。在哈尔滨市香坊区举办的中俄长寿民间广场舞健身操大赛上,中俄阿姨通过“比舞”进行对决,最终来自俄罗斯的两支队伍分别拼到了银奖和铜奖。

“在俄罗斯我们也经常跳广场舞,我已经跳了两年多了。我觉得和中国的广场舞一样,我们就是为了健康、为了开心。”来自布拉戈维申斯克的嘎丽娅说。

俄罗斯阿姨葛琳娜说:“虽然我多次来哈尔滨,但是来这里跳舞还是头一次,我跳广场舞五年多了,这是一种很棒的交流方式,我们和中国朋友共同用广场舞建立友谊。”(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