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运女排朱婷砍30分无力回天 河南首秀负辽宁

全运女排朱婷砍30分无力回天 河南首秀负辽宁

朱婷 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女排成年组落选赛在云南禄丰县展开首日较量,朱婷无力回天,河南女排以0-3不敌辽宁,无缘开门红,第三局双方打出32-30的高分,王一梅与朱婷的隔网对轰引爆现场,朱婷虽然砍下30分,但无力回天没能救主。另外两场比赛,四川3-0击败广东,解放军3-1力挫云南。

辽宁女排曾经夺得过联赛冠军,她们也是上届全运会的亚军,然而天津全运会预赛,辽宁队发挥欠佳,无缘小组前三,没能第一时间获得决赛圈入场券。河南女排因为有朱婷而备受瞩目,但这支队伍过于依赖朱婷,其他队员在进攻端分担能力有限,因此河南队也没能出线。

这次在云南禄丰县举办的落选赛,辽宁、解放军、广东、四川、云南和河南六支队伍将争夺最后一个名额,比赛采用单循环赛制。

本场比赛,辽宁女排由颜妮、丁霞两位奥运冠军以及前国手王一梅领衔,而河南队依旧由朱婷主打,与她打对角的是蔡晓晴,两位副攻分别是李伟伟、黄瑞蕾,二传胡丹丹,接应樊香郴,自由人仲曼莹。

首局比赛,双方开局打得难解难分,比分交替上升,10平后朱婷进攻被拦死,辽宁以12-10领先。随后两队技战术打得较为简单,都以二、四号位的拉开进攻为主,王一梅和朱婷分别是两队的进攻核心,随着王一梅四号位扣球出界,双方战至17平。颜妮背飞命中,紧跟着拦死了朱婷的扣球,辽宁以19-17领先。被动之下,蔡晓晴和朱婷连续得分,双方再次战平。19平后王一梅四号位势如破竹,颜妮短平快命中,辽宁以23-20拉开比分。随着河南队发球失误,辽宁以25-22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朱婷进攻有一次被拦,其余基本上都能下球,樊香郴有一次冲进得分,开局河南队以8-7占先。8平后王一梅四号位打手出界,颜妮吊球四两拨千斤,辽宁连得两分,然而宫美子一传出现波动,河南队趁机将比分追至11平。接下来,河南在朱婷的带领下打出一波4-1的小高潮,以15-12领先,然而王一梅的发球帮助球队度过难关,辽宁队还以颜色,以19-18反超。局末双方继续拉锯战,22平后王一梅扣球得手,朱婷进攻出界,辽宁以24-22拿到局点,虽然王一梅进攻被拦死,但颜妮短平快命中,辽宁女排以25-23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河南队对阵容进行调整,同样是1994年出生的肖淋月替换下首发二传胡丹丹。开局黄瑞蕾快攻命中,朱婷打吊结合,河南以5-2抢得先机,随后的比赛,河南队除了朱婷,其他点很难打开,而王一梅、颜妮打得非常顺畅,辽宁以14-11、18-13逐渐拉开比赛。被动之下,朱婷强势发威,她几乎一人撑起了整个球队的进攻,随着辽宁队失误,双方战成20平。辽宁连得三分,再次领跑,朱婷一人扣球、拦网连得三分,帮助球队将比分追平。局末双方打得十分胶着,辽宁先后错失五个赛点,30平后颜妮快攻命中,朱婷扣球失误,辽宁以32-30锁定胜局,从而以局分3-0击败河南队,取得开门红。

另外两场比赛,张晓婷领衔的四川女排以3-0击败了广东女排,三局具体比分为25-23、25-23、25-22;而拥有袁心玥、杨珺菁、沈静思、刘晏含、王云蕗等国手的解放军队以3-1击败东道主云南女排。

根据赛程安排,明天全运会女排成年组落选赛将进入第二天,届时解放军迎战广东,辽宁对垒云南,四川迎战河南队。(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