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连败许昕梁靖崑 神童张本智和真的“神”吗?

连败许昕梁靖崑 神童张本智和真的“神”吗?

张本智和

体坛+特约记者汪仁双报道

在刚刚结束的日本公开赛资格赛决胜轮的一场焦点战中,日本希望之星张本智和1比4不敌梁靖崑,无缘正赛。纵观整场比赛,张本智和除了在第三局加强了旋转变化和反拍进攻,拿到了唯一一局。其他时间,都是梁靖崑在掌握着比赛节奏。

在前不久的德国世乒赛上,13岁的张本智和一路杀至男单八强,最终1比4败给了许昕。短时间连败于中国两位选手,而且都是1比4的大比分落败。许昕和梁靖崑并非国乒最强者,如果连许昕和梁靖崑都跨不过去,张本智和短时间内也很难去谈撼动马龙和樊振东这样的王者。

其实,相较于球技,张本智和的华裔身份更让中国媒体关注。祖籍四川的张本智和在日本出生,这位小将从成名起就一直发声要为日本乒乓球赢得荣誉,经日本媒体传播报道后,他竟然有意无意地被树立成了一个能激化中日民族矛盾的形象。所以他对阵中国选手的每场比赛,几乎都能成为焦点。

张本智和和梁靖崑之战,还有另外一个看点就是这场比赛关乎着中日两国后备人才的较量,梁靖崑是国乒未来的重点储备人才,张本智和被看做是未来日本乒坛的领军人物。所以,梁靖崑最终能赢下比赛,说明了中国乒乓球队科学的带人方案,也向日本乒坛证明目前中国乒乓球队的人才储备还是相当充分的。

其实,日本乒乓球队的每一次突破也都刺激着中国的队员、媒体、球迷等的神经,再加上日本乒乓球队向来高调,所以新人崭露头角的时候往往会被“神化”。像平野美宇、张本智和这些年轻小将,确实很有潜力,打法也很接近中国队员,但是这些小将目前技术和心理都尚不成熟,没办法连续给中国乒乓球队带来威胁。

作为中国队而言,被称为“日本神童”的张本智和对正处于第一集团的马龙、樊振东,以及处于第一集团末段的许昕构不成任何威胁。而今天,张本智和的对手梁靖崑在中国乒乓球队实力并非很强,结果张本智和也没能赢得比赛,这无疑给中国队吃了一颗定心丸,这位日本神童还没那么“神”,技术还需打磨。

对于我们的对手日本队,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平野美宇、张本智和打出来,只有对手的水平高了,我们才能洞察到自身的不足,这也是中国乒乓球队长远发展,立足不败之地的根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