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压力大!12强赛5队换帅6人下课 成绩差成首因

在客场2比3输给卡塔尔后,韩国足协终于忍无可忍,日前宣布主帅施蒂利克下课。这是亚洲区12强赛第五支换帅的球队,同时是第六位下课的主帅,此前A组卡塔尔的福萨蒂和卡雷尼奥先后离任,中国队的高洪波被里皮接任。B组中,前阿根廷主帅巴乌萨在5月初执掌阿联酋,前加纳主帅拉耶瓦茨刚刚接手泰国队。因为亚洲区竞争世界杯的名额激烈,成绩不佳成为这些主帅下课的主要原因。

压力大!12强赛5队换帅6人下课 成绩差成首因

施蒂利克下课

施蒂利克的下课并不意外,在此前客场0-1不敌中国后,就传出其即将下课的消息,但是韩国足协认为,在关键时刻不好寻找替代者,所以没有换帅。本次客场输球后,韩国足协忍无可忍,宣布德国人及其团队离职。

有意思的是,在卡塔尔与韩国的比赛后,卡塔尔主帅福萨蒂,这位前乌拉圭国家队的主帅已主动辞职,他仅仅执教了卡塔尔国家队6场正式比赛(2胜1平3负),让该国足协措手不及。据悉,西班牙U23国家队主教练菲利克斯-桑切斯有望接任。这已经是卡塔尔本次12强赛第二次换帅,前2轮比赛连败伊朗和乌兹别克斯坦后,当时同样是乌拉圭籍的主教练卡雷尼奥被解职。

在A组另一位下课的主帅是中国队的高洪波,在客场输给乌兹别克斯坦后,他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辞职。继任者是意大利人里皮。该组的伊朗主帅奎罗斯因为战绩出色已经提前出线,没有下课之忧,遭遇战乱的叙利亚,成绩也不错,主帅哈基姆没有危险,乌兹别克斯坦队虽然前途未卜,但他们仍有直接进入世界杯或附加赛的可能,主帅萨姆韦尔·巴巴扬至少可以执教到12强赛结束。

在世预赛亚洲区的B组,阿联酋刚刚在5月初刚刚宣布新帅就位,因为球队在3月先后输给日本和澳大利亚后,执教国家队5年之久的主帅马赫迪4月已经走人,此前执教阿根廷的巴乌萨接过教鞭,足协给他制定的任务是,冲进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但目前他们落后第二的沙特和第三的澳大利亚6分,出线基本无望。

泰国队在本次12强赛中排名最低,至今2平6负未尝胜绩,他们在第7轮0比4惨败日本后,宣布主帅塞纳芒下课,塞尔维亚人拉耶瓦茨接手。拉耶瓦茨曾把加纳队带进过2010年南非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也曾短暂执教过卡塔尔国家队和阿尔及利亚国家队。

B组虽其他四支球队主帅的日子也不好过,排在头名的日本队只领先身后的沙特和澳大利亚1分,主帅哈利霍季奇和日本媒体关系不睦,此前战平澳大利亚后,他面对日本记者提问愤怒还击,称很多人认为日本足球很强,但其实是谬论。导致支持率直线下降,此前日本媒体称,日本足协已找到替代人选。排在第三的澳大利亚主帅博斯特克格鲁,目前正与国家队备战联合会杯,因战绩不佳,澳国内对其批评同样如潮。沙特如今排名小组第二,本来一直把握出线主动,但他们刚刚2比3输给澳大利亚,荷兰人范马尔维克的前途变得微妙起来。三队中的任一队不能直接出线,恐怕都难逃下课命运。

亚洲地区目前在世界杯拥有4.5个参赛名额,除了小组前两名出线外,两组第三名将参加附加赛,取胜球队要与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的第四名竞争一个正赛名额。近年来亚洲足球实力明显提升,群雄并起,包括卡塔尔、阿联酋、乌兹别克斯坦及伊拉克等球队都希望能冲进世界杯,导致各支主帅压力山大,稍有成绩不佳就有下课危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