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海外华人谁能参加全运? 冯天薇李宗伟或有戏

[摘要]体育总局邀请海外华人华侨参加全运会新闻发布会上,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宣布邀请全球华人华侨运动员参加全运会26个大项34个分项的比赛。

腾讯体育讯 昨日体育总局邀请海外华人华侨参加全运会新闻发布会上,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宣布邀请全球华人华侨运动员参加全运会26个大项34个分项的比赛,并向全球发出《相约全运会,共筑中国梦——致全球华人华侨运动员的一封信》。按照总局宣布的政策,要求参赛选手水平相当于全运会各项目的前八名或前十名。我们来看看哪些海外华人华侨运动员具备这样的条件。

海外华人谁能参加全运? 冯天薇李宗伟或有戏

张本智和(资料图)

一、乒乓球 冯天薇 张本智和 丁祥恩

新加坡30岁公民冯天薇、日本13岁小将张本智和,分别在6月初结束的杜塞尔多夫世乒赛上打进女单和男单八强,世乒赛八强选手从实力上说可能与全运会前八有一定差距,但可以算他们具备相当于全运会前八的实力。韩国28岁球员丁祥恩原本出生于吉林延边,2005年他的父母获得韩国国籍在韩国定居,随后他也到了韩国。今年4月的无锡亚锦赛他爆冷战胜马龙,而且获得男单亚军。亚锦赛从级别上看比全运会高,丁祥恩也应该符合这个条件。

另外一名可能符合标准的,是卡塔尔的李平。前天津籍国手已经加入了卡塔尔国籍,他2009年横滨世乒赛与曹臻合作拿到混双冠军。他从实力上说,是具备全运会前八实力的。

二、羽毛球 李宗伟

李宗伟汉语非常流利,而且跟国羽关系非常好,作为连续三届奥运会男单冠军,李宗伟是海外华人华侨运动员里最有名的一位。34岁的李宗伟今年最大的目标是在8月底的格拉斯哥世锦赛上再次冲击男单冠军,他的实力肯定符合全运会参赛标准。里约奥运会男双亚军吴蔚升/陈伟强、混双银牌得主陈炳顺/吴柳莹也都是华裔球员,实力符合全运会参赛标准。马来西亚的女双组合温可微/许嘉雯,也具备全运会前八或前十的水平。澳大利亚羽毛球队华裔美女格罗亚-萨摩维尔,是康有为第五代后人,但她的竞技水平还不够。

三、游泳 阿德里安 倪丽雅

美国28岁的短距离自由泳名将阿德里安,其母亲塞西莉亚出生在中国,成长在香港。他是伦敦奥运会男子100自金牌得主,去年在里约奥运会上拿到男子50自、100自两枚铜牌。本赛季阿德里安男子100自已经游出48秒18的赛季个人最好成绩,暂排名世界第五,高于日本选手中村胜己目前保持的48秒26的亚洲赛季最好成绩。

去年里约奥运会美国女子4X100自接力选手倪丽雅(Lia Neal),其母亲来自香港,她在纽约布鲁克林长大、能讲广东话和普通话。她本赛季女子100自个人最好成绩54秒38,低于张雨菲的54秒09、朱梦慧的53秒42,目前她赛季最好成绩可在国内排名第三位。

四、击剑 陈海翔 孟凯睿

23岁的美国击剑选手陈海翔是三次征战奥运会的传奇击剑手格格雷格-马西奥拉斯的儿子。他父亲来自希腊,而母亲来自中国台湾,他曾在2014年世界击剑锦标赛团体银牌得主。去年里约奥运会男子花剑个人赛铜牌争夺战,陈海翔以11-15惜败于意大利名将加罗佐。

27岁的美国男子花剑选手孟凯睿(Gerek Meinhardt),其母亲来自中国台湾。孟凯睿曾世界排名前八,去年里约奥运会与美国队一起获得男子花剑团体铜牌。(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