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林丹等大牌遭遇一轮游 百万奖金成球员最大刺激

[摘要]究其原因,一方面,苏杯归来,名将们似乎还没能从大赛中缓过劲儿,另一方面,印尼赛的高额奖金也刺激了诸多低排位选手想要分得一杯羹。

林丹等大牌遭遇一轮游 百万奖金成球员最大刺激

林丹遭遇一轮游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本周开战的印尼羽毛球超级赛成了世界名将的滑铁卢,仅仅首轮比赛,女单名将马林输了,男单名将林丹、阿塞尔森输了,男双和女双的世界头号组合也都输了,究其原因,一方面,苏杯归来,名将们似乎还没能从大赛中缓过劲儿,另一方面,印尼赛的高额奖金也刺激了诸多低排位选手想要分得一杯羹。

5月28日,苏迪曼杯在南半球的黄金海岸落下帷幕,两周后的6月13日,印尼超级赛在东南亚拉开战幕,原本应该是各国名将在国际公开赛重整旗鼓的开始,但比赛从第一天开始就冷门不断。先是女单带给我们的惊喜——国羽小将陈晓欣面对西班牙奥运冠军马林时,表现出色,以21比12、10比21和22比20战胜马林,而且这场比赛还是马林率先获得了赛点,最终被陈晓欣逆转翻盘的。

然而随后的男单赛场却不再是我们的惊喜而是“惊吓”了——在苏杯上保持全胜的林丹在和中华台北选手王子维的较量中,一直处于下风,仅耗时42分钟,就以16比21和18比21输给了世界排名比自己低了15位的这名选手。不过林丹并不是唯一一个在首轮失利的男单名将,陪着他品尝苦涩滋味的还有阿塞尔森,世界排名第二的这名丹麦“一哥”拼尽三局还是输给了队友霍尔斯特。

诡异的名将首轮失利怪圈不仅是在单打,也弥漫在双打赛场之上。前几年有过配对但后来拆对,现在又重新配合回来的中国女双选手黄雅琼/于小含表现优异,她们俩以2比0战胜了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女双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显示出强劲的冲击力。不仅是头号女双输了,头号男双也输了,印尼组合吉蒂昂/苏卡姆乔也是以0比2失利,他们输给了丹麦选手阿斯特鲁普/拉斯姆森。

头号名将、奥运冠军们首轮大规模的输球在公开赛上并不常见,印尼公开赛到底有什么特别?其实正因为这是苏杯之后的首个国际高星级公开赛,像林丹、阿塞尔森、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吉蒂昂/苏卡姆乔这些选手难免处于大赛后的倦怠期,尽管苏杯比赛强度不大,但队伍没能走到最后也或多或少会影响到他们的心态和状态,在印尼公开赛上似乎还没能真正回到公开赛的节奏当中。

此外,这是印尼公开赛啊,它可不是全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普通的十二分之一,它不仅仅是和全英、马来西亚、丹麦、中国四站比赛一起并列为五大首要超级赛,更重要的是,它的奖金是十二站比赛中最高的。前年,印尼超级赛总奖金80万美元,去年增至90万美元,而今年更是高达100万美元,这个数字和年终总决赛持平,超出排在第二位的丹麦和澳大利亚两站比赛有25万美元。

年终总决赛不是谁都能参加,但是印尼超级赛给了更多低排名选手参赛的机会,他们也就拥有了分享高额奖金的机会,在真金白银的刺激下,谁不想好好发挥,拼上一把能走多远是多远呢,这样看来,名将纷纷爆冷被“干掉”,也不是太过意外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