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媒体:深圳送走三将因有底气 四新人两位熟脸

媒体:深圳送走三将因有底气 四新人两位熟脸

刘博之前在澳洲效力

这个休赛期,深圳烈豹转会大动作频出:将罗汉琛送往上海,代怀博送往吉林,赵捷转投青岛;当然,将老球员送去支援别的球队后,深圳烈豹迎来了4名新人加盟:刘博、王薪凯、郭晓鹏和白昊天,一个个都是小鲜肉,不仅球技好还长得帅,他们将是深圳烈豹下赛季的“新鲜血液”。

球员更新换代始自上赛季

一下子将三位球队主要轮换球员送往别的球队,深圳烈豹是有底气的,因为经过多年的砥砺之后,深圳烈豹的青训体系已经到了收获的季节,一拨拨优秀人才开始崭露头角,需要在更大舞台上展示才艺。

最早,东莞新世纪是依靠湖北青年队的班底组建球队,在升上甲级队之后,开始建立自己的二、三线队,培养自己的人才。事实上,如今深圳烈豹上赛季打进四强的主力阵容,大部分球员都是以2009年夺得全国青年联赛冠军的班底组成,李慕豪、顾全、何忠勉、孟铎……他们无一不是从深圳烈豹青训体系走出来的优秀苗子。

上赛季,深圳烈豹从二队上调来了好几位球员,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沈梓捷。沈梓捷身高2米09,出生在江苏南京的一个篮球世家,其外公马金寿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江苏男篮的球星,外婆张晓红是响当当的女篮国手,父母则分别效力过江苏男排和江苏女篮。沈梓捷很早就入选了国青男篮,2016年入选国奥男篮,都是出任主力中锋。上赛季是年仅19岁的沈梓捷第一次在CBA亮相,但沈梓捷一点也不怯场,曾在主场打浙江队的比赛中,出战31分钟得到13分、11个篮板和3次盖帽,职业生涯第一次拿到两双数据。

沈梓捷的未来不可限量,为了给沈梓捷腾出位置,深圳烈豹队送走了球队主力大前锋孙桐林。孙桐林加盟新疆后,幸运地跟随新疆队夺得了CBA总冠军,圆了总冠军梦想。

本赛季一下子送走三位球员

如果说送走孙桐林,让深圳烈豹收获了一个新人沈梓捷的话,那么,本赛季休赛期一下子送走罗汉琛、赵捷和代怀博,深圳烈豹又要培养哪些年轻新锐呢?

最早与上海签约的是年轻后卫罗汉琛。这位1994年出生的年轻小伙子曾是深圳烈豹队后卫线上的主要轮换球员,但上赛季的肩伤让他状态大幅下滑,在忍痛之下,球队将罗汉琛送到了上海队。新赛季,罗汉琛将与刘晓宇组成后场双枪,向总冠军发起冲击。刘晓宇最早也是在广东队受伤后被送到上海,不知道换了地方后,罗汉琛能否焕发第二春?

同样1994年出生的代怀博是一位大学生球员,曾在2011年在CUBA大学生篮球联赛西南赛区,他带领武汉理工队成功卫冕。加盟深圳烈豹后,代怀博成为球队大前锋位置重要替补,他有一手精准的三分球,常常成为球队的奇兵。上赛季他场均出场17.3分,得到6.0分和2.5个篮板。新赛季,代怀博将身着吉林东北虎球队出战CBA。

赵捷是1991年出生的球员,身高2米03,是烈豹黄金一代青训的杰出代表之一。2009年全国青年联赛决赛,当时担任烈豹青年队队长的赵捷命中了7记三分球,不仅夺得了三分王的桂冠,还一举带队夺得了全国青年联赛的冠军,可谓一战成名。进入一队后,虽然遭遇了伤病和挫折,但赵捷在场上兢兢业业,成为球队重要替补球员,场均贡献5.2分和0.9次助攻。新赛季,赵捷将披上青岛双星队战袍亮相CBA,祝“小科比”走好。

四位新人两位“老面孔”

在送走罗汉琛、代怀博和赵捷之后,深圳烈豹队有四位新人上调到一队,其中有两位球员是老面孔。

刘博和王薪凯,上赛季就在深圳烈豹阵中,由于人多轮不上打球,因此他们两个算是“老面孔”。刘博出生于1996年,身高2米07,司职大前锋,他是深圳烈豹青训体系走出来的佼佼者。2012年,他代表新世纪青年队夺得俱乐部历史上第二个全国冠军。他先后入选过国少队、国青队。早在2015至2016赛季上调到一队,那个赛季结束后,他加盟了澳大利亚次级联赛的墨尔本老虎队进行海外深造。在全国24场常规赛中,他场均得到9.2分4.5个篮板和1.5次助攻。随后,刘博与澳大利亚顶级联赛的悉尼国王队签约,成为首个加盟NBL顶级联赛的中国球员。新赛季,他将重披烈豹战袍征战CBA,他的回归将很好地填补代怀博离开的空缺。

王薪凯出生于1995年,司职小前锋,有着神射手之称。他与刘博是同一批球员,也是2012年新世纪青年队夺冠成员之一。这个夏天,王薪凯也加盟了澳大利亚联赛的墨尔本老虎队进行了一个夏天的锻炼,有着不错的表现。新赛季,他将重披烈豹战袍征战CBA,他将会顶替赵捷成为锋线上重要轮换球员。

另外一个新人是郭晓鹏,他出生于1995年,司职小前锋,同样是烈豹青训体系的一员,与刘博、王薪凯一起,代表新世纪青年队夺得了2012年全国冠军。他入选过国少队、国青队,上赛季,他效力于江苏男篮,新赛季将回归烈豹大家庭,相信对锋线是极大的补充。

最后一位新人名叫白昊天,他是一位出生于1999年的球员,身高达到了1米93,是一位纯正的后卫球员。白昊天同样出自烈豹青训体系,身体素质极其出色,有着“小钢炮”之称。他入选过国少、国青,代表过东莞篮校和新世纪青年队屡获殊荣:2016年他代表新世纪青年队勇夺全国冠军,今年夏天代表广东青年队征战全运会青年赛。新赛季,白昊天将正式上调到一队,填补罗汉琛的空缺,成为深圳烈豹后卫线上的一块重要拼图。

晶报记者 高志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