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国伟再战巴尔希姆 奥斯陆站演跳高巅峰对话

[摘要]2017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奥斯陆站将全面打响。独自出征的中国男子跳高名将张国伟,将与加拿大的德鲁因、卡塔尔的巴尔希姆、乌克兰名将邦达连科等人一起,再次上演男子跳高世界巅峰对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凌晨,2017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奥斯陆站将全面打响。独自出征的中国男子跳高名将张国伟,将与加拿大的德鲁因、卡塔尔的巴尔希姆、乌克兰名将邦达连科等人一起,再次上演男子跳高世界巅峰对决

张国伟再战巴尔希姆 奥斯陆站演跳高巅峰对话

中国男子跳高名将张国伟

2015年张国伟在奥斯陆的比赛中战胜了巴尔希姆、邦达连科等名将,以2米36的成绩夺得了该站的冠军,那也是他第一个钻石联赛的冠军。本赛季中国田径健儿开始尝试独自到国外参赛,一周前的田联钻石联赛罗马站,巩立姣首次自己带着行李赴意大利参赛。巩立姣赛前一天才抵达赛地,第二天她六投都超过19米,并以19米56的赛季个人最佳成绩夺冠。这次张国伟参加奥斯陆站,也是一个人自己坐飞机去挪威参赛。

在今年5月中旬在济南举行的全国田径锦标赛中,张国伟终于发挥出训练水平,他以2米31夺冠并达到伦敦世锦赛2米30的参赛标准。这次奥斯陆站张国伟最大的竞争对手,依然是卡塔尔名将巴尔希姆。26岁的巴尔希姆曾在2014年布鲁塞尔跳出2米43的亚洲纪录,他也因此成为人类历史上跳得第二高的人。男子跳高历史前三个最好成绩是古巴名将索托马约尔的2米45、2米44、2米43。巴尔希姆去年仅获得里约奥运会男子跳高亚军,本月4日他在波兰的奥波莱跳出2米37的赛季最好成绩。

参赛的对手里,还有张国伟的好朋友、乌克兰名将邦达连科。2015年北京世锦赛两人并列获得银牌,但领奖后发现两人错拿到了对方的奖牌。邦达连科个人最好成绩2米40,奥斯陆站将是他本赛季的首场比赛。此外,去年在里约奥运会上以2米38获得金牌的加拿大选手德鲁因也将是张国伟强劲的竞争对手之一。张国伟的个人最好成绩,是2015赛季在尤金跳出的2米38。

本站比赛的男子100米比赛也是名将云集,有里约奥运会男100米铜牌得主加拿大的德-格拉塞、本赛季已经跑出9秒97不错成绩的法国人维克多、英国短跑名将亚当-吉米利以及乌贾、科特迪瓦的梅特等人。(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