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林丹征战印尼15年未夺冠 延续魔咒林李大战泡汤

林丹征战印尼15年未夺冠 延续魔咒林李大战泡汤

林丹首轮惨遭淘汰

腾讯体育6月15日讯 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印尼公开赛男单首轮比赛中,全满贯得主林丹0-2不敌中国台北选手王子维,惨遭一轮游,在这片土地上,林丹未曾染指过冠军,从2002年首次参赛就曾遭遇一轮游的尴尬,15年后再度止步于首轮,延续着他在印尼公开赛的魔咒。

实际上,林丹在新赛季的状态是逐步提升的,从年初就开始频繁参加世锦赛的积分赛,德国赛状态欠佳止步十六强,全英赛进入半决赛,输给了队友石宇奇无缘决赛,随后他找到比赛节奏,连夺瑞士赛和马来西亚首要超级赛男单冠军,在大马更是击败了主场作战的李宗伟,打破了东南亚无冠的尴尬,随后中国大师赛闯入了四强,半决赛输给队友乔斌,不过仅在2个月时间就让自己的世锦赛积分从第41跻身前八并获得参赛资格,实属不易。随后的亚锦赛中,林丹闯进决赛负于谌龙获得亚军,上个月的苏杯中两次出场保持全胜,尤其半决赛拿下了关键一分,体现了老将的价值。

印尼超级赛,林丹此前从未染指过冠军,本次作为7号种子的他被分在下半区,首轮对垒中国台北选手王子维,后者本赛季上升势头不俗,曾在德国公开赛半决赛淘汰谌龙,此前林丹和王子维在2015年的印度公开赛中交过手,当时林丹2-0击败了王子维,这次相遇,首局林丹开局表现正常,开局5-1领先,中局11-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随后林丹连续丢分以16-21先失一局,第二局林丹完全丧失手感,一度9-19落后,尽管狂追9分,最终还是以18-21落败。

作为全满贯第一人,林丹大小冠军无数,仅世界冠军就有19个之多,他所创造的纪录可谓是前无古人,后人也难以追赶,尽管目前他随着年龄的增大,巅峰期已过,不过比赛中任何人也不敢轻视他,每项他所参加的比赛都会被认定为夺冠热门人选之一。然而林丹也并非战无不胜,很长时间内遭受着“东南亚魔咒”的困扰,再如印尼、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三站超级赛中屡战屡败。

直至今年的马来西亚公开赛,林丹终于取得了突破,他在决赛中击败了东道主名将、老对手李宗伟,终于站上了东南亚男单冠军领奖台,让这一魔咒得到戳破。然而这次来到同样从未夺冠的印尼,林丹遭遇一轮游的尴尬,要知道他在2002年首次参赛时就一轮游,随后的15年时间里,他最好成绩也只是四强,这也让他并不喜欢这里的赛场,先后七年都未参赛。或许这里注定不是林丹的福地,当然对手王子维也并非软柿子,之前战胜了谌龙就说明实力不容小觑,林丹还需自己总结失利的原因,以便再遇王子维时有应对之策。

这次林丹过早出局,也就没有机会再和李宗伟上演“林李大战”了,或许球迷感到可惜,为林丹依然未能打破印尼无冠的纪录而遗憾,觉得他的职业生涯因为这一缺憾显得不完美,不过既然结果已经如此,还不如向前看,毕竟明年他还可能卷土重来,来打破魔咒。下周林丹还将参加澳大利超级赛,希望届时他有更好的表现。

(whitney)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