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癌症斗士重返巴萨 阿比达尔出任球队形象大使

癌症斗士重返巴萨 阿比达尔出任球队形象大使

比达尔成为巴萨全球形象大使

腾讯体育6月14日讯 巴塞罗那今天官方宣布,球队名宿阿比达尔重回球队,担任俱乐部的全球形象大使。

对于巴萨球迷来说,阿比达尔在他们心中绝对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阿比达尔在2007年至2013年期间效力巴萨,是球队后防线上的绝对主力,他既可以踢边后卫,也可以踢中后卫,并且屡屡在关键比赛有上佳表现。今天,这名法国后卫重新回到了巴塞罗那,出任球队的形象大使,这是巴萨继迎回罗纳尔迪尼奥之后签下的又一名俱乐部名宿。

阿比达尔自2007年加盟巴萨后,一共为巴萨出场193场比赛,为球队攻入2球,作为巴萨梦之队的主力后卫,阿比达尔一共为巴萨拿到了15个冠军奖杯,其中包括4个西甲冠军、2个欧冠冠军、2个国王杯冠军、3个西班牙超级杯冠军、2个欧洲超级杯冠军、2个世俱杯冠军。

最让巴萨球迷感动的是阿比达尔的体育精神,在效力巴萨的第3个赛季,阿比达尔被检查出肝癌,但是阿比达尔并没有放弃,反而以自己惊人的斗志和毅力战胜了病魔,并且重回球场。2011年5月28日的欧冠决赛,巴萨队长普约尔在球队捧杯时刻将队长袖标交给了阿比达尔,以示巴萨全队对战胜病魔的阿比达尔的尊敬。

在离开巴萨之后,阿比达尔也一直心系球队,今年他已经代表巴萨参加了和皇马传奇明星队的比赛,之后阿比达尔也会继续为巴萨名宿队效力,代表巴萨参加全球各地的慈善比赛。

(若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