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6中超仅2俱乐部盈利 新政下再无大牌涌入?

6月14日中国足协下发征求意见稿,其中对于俱乐部引援方面的意见稿中明确提出要遏制俱乐部为了追求短期成绩而签约天价内外援的行为,并根据相对应的内外援引援资金上限来向俱乐部收取一定的引援调节费用。上赛季中超诸强中,只有延边富德和长春亚泰两家俱乐部盈利,如果其他球队不能改变亏损状况,意味着如果再大手笔签约新援将会被中国足协征收“罚款”。

2016中超仅2俱乐部盈利 新政下再无大牌涌入?

亚泰俱乐部去年盈利

中超、中甲俱乐部引援投入越来越多,外援和本土球员的转会费也水涨船高,奥斯卡本赛季以6000万欧元加盟上海上港张呈栋北京国安加盟河北华夏幸福更是以1.5亿人民币大大刷新了土炮转会费纪录。6000万欧元在欧洲联赛几乎接近于一位巨星的转会费,而张呈栋等转会费超过1000万欧元的中国本土球员和德国《转会市场》给他们的市场估价相比,溢价了几十倍。

2016中超仅2俱乐部盈利 新政下再无大牌涌入?

亚泰和延边是2016赛季仅有的两支实现盈利的俱乐部

很多财力不足的俱乐部都纷纷表示,如今中国足坛转会市场烧钱太猛导致球员虚假太高,这是一种不健康的发展路线,根本无法长期为继,一旦泡沫破灭会对中国联赛和中国足球造成巨大打击。“一些球队每年都在转会市场上花大钱,但是有钱也不该乱掏钱。否则市场都乱了,而一个没有理性的市场不可能持久。”一位俱乐部人士表示。更令人担心的是,这些纷纷砸钱的土豪俱乐部在青少年球员培养方面投入力度却很小,而青训才是中国足球的根本。

最终中国足协发布新规:“为限制职业足球俱乐部追求短期成绩、盲目攀比、高价引援、哄抬价格的行为,维护职业足球联赛市场秩序,促进职业足球健康、稳定发展。自2017年夏季注册转会期起,对处于亏损状态的俱乐部征收引援调节费用。对于有关俱乐部通过转会引入球员的资金支出,将收取与引援支出等额的费用,该项费用全额纳入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用于青少年球员的培养及足球公益活动等。”

根据《2016中超联赛商业价值报告》,在2016年中超16支球队中,只有长春亚泰和延边富德处于盈利状态,其他14支球队或多或少都存在亏损,其中烧钱大户江苏苏宁(亏损约1.36亿人民币)、广州恒大(亏损约3.34亿)、上海申花(亏损约1.2亿)和上海上港(亏损约3500万)等都有着比较大的亏损数额,这些球队几乎不可能在半个赛季实现盈利,当然其他亏损球队也很难短期内扭亏为盈。此外,中超升班马权健同样在转会市场烧钱势头很猛,上赛季处于中甲的他们也不可能实现盈利。

这也意味着在今年夏季转会窗中,绝大多数俱乐部如果要买人,都需要上交引援调节费用。而且买进的球员越贵,需要交给中国足协的“罚款”也越多。其实足协这一新政的颁布也并不是毫无预兆,早在今年一月,中国体育总局发言人就曾表示中国联赛要调节、抑制高价引援,合理限制球员过高收入,“中超要以打造百年俱乐部为目标,加强俱乐部规范运营建设。同时,将设置俱乐部购买球员及球员工资资金支出上限,抑制足球市场上超高价引援的投入。”

(高雯)

【重点推荐】

足协限制引援:亏损球队买外援超4500万元交税

限制高价引援令强队受益 600万欧!大牌或绝迹

仅4人超标新政无碍中甲引援 再造土豪难度大

足协意见限制引援资金 标王转会费一夜倒退7年

热议足协意见:实施难度大 下季中超还会火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