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仅4人超标新政无碍中甲引援 再造土豪难度大

国足协公布关于征求《2017年夏季注册转会期收取引援调节费用相关规定》的通知,下发给各俱乐部征求意见,这一政策从2017年夏季转会期开始实行。足协表示如果俱乐部处于亏损状态,将会限制引援花费。对中甲俱乐部来说,尽管引援费用远远不如中超,但一些强队想要进行内外援调整将会遇到困难。

仅4人超标新政无碍中甲引援 再造土豪难度大

深足当家射手普雷西亚多

足协表示,俱乐部的盈亏以俱乐部上交的2016年度财务审计报告资产负债表中注明的未分配利润项为依据,可以预见,以目前中国足坛的现状,绝大多数俱乐部都是处于亏损状态。如果亏损俱乐部引进外援花费不超过4500万元人民币(约590万欧元),引进内援不超过2000万人民币(约260万欧元),缴纳的引援费用会全部给俱乐部用于青训。而如果超出这个标准,将会等比例全额收取引援调节费用,而且不再反还俱乐部,而是全部纳入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这也意味着,如果超过足协规定的引援花费,中甲球队引进球员需要支付双倍费用,这样的成本会非常大。

以今年冬季转会窗为例,外援花费超过590万欧元的仅有深圳队的哈罗德-普雷西亚多(700万欧元),内援花费超过260万欧元的只有深圳队的崔民(1150万欧元)、关震(545万欧元)、武汉卓尔的黄博文(340万欧元)。也就是说,中甲联赛今年冬季转会窗,一共只有4次引援花费超过足协规定而已。

当然,对于一些想要在夏季转会窗加大引援冲击中超资格的球队来说,中国足协的新政对他们的影响就非常大了。在新政颁布后,中甲球队要想再花钱迅速打造出当年的广州恒大、天津权健以及现在的深圳队,所需要投入的资金会成倍增加,纵然是土豪也不得不考虑一下。

(高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