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限制高价引援令强队受益 600万欧!大牌或绝迹

腾讯体育6月14日 中国足协今日下发2017赛季夏窗限制高价引援的实施细则,亏损俱乐部每笔外援支出不得超过4500万人民币(约600万欧元),每笔内援支出不得超过2000万人民币。从细则上来看,中超中甲球队疯狂揽入大牌外援的时代基本结束,而且通过海外关联俱乐部租借(或其他途径)引进外援的这条道路也被实施细则堵死。对于目前中超、中甲球队来说,留下现有当打之年的外援成了唯一可行的一条对策。【足协限制高价引援细则

一、堵漏洞,关联俱乐部“合谋”没戏

限制高价引援令强队受益 600万欧!大牌或绝迹

大牌球星如果想来中国踢球,需要买家和卖家都费一番脑筋了

限制高价引援的方案曝光后,外界曾指出了方案的多条漏洞,其中就有与海外关联俱乐部“合谋”租借或引进的把戏。实施细则中则规定,以租借等方式从海外关联俱乐部引援,费用低于原俱乐部引入该球员时的转会支出,则以该支出为基数收取调节费用。

这一细则,让外界最为担忧的“合谋”漏洞被堵上。当然,如果某些极端情况下,如果有中超球队就是想买内马尔们,那么这些大牌球员先以低价转会到第三方俱乐部,经过几个月或者半年时间,再转卖到中国俱乐部,这个过程,似乎可以“洗掉”这些大牌队员的身价。当然,这么做有两个前提,第一,你能说通大牌球员所在的俱乐部愿意“配合”你“降价”,把手里明明值5000万欧的球员以500万欧的低价卖到第三方俱乐部,这个过程中还不能违法违规;第二,有第三方俱乐部愿意“配合”你接收这名大牌球员几个月或者半年时间。

二、强弱两级分化

限制高价引援,意味着中超、中甲球队再想砸钱买人的难度变大,尤其在外援引进方面,想要拿下大牌外援的可能性极其渺茫。这也意味着,现有强队或者队中拥有超级外援的俱乐部成为新政的受益者,在中小球队无法靠外援提升实力的情况下,中超、中甲基本上将维持目前的格局,强队恒强,弱队几无翻身的机会。

三、留人成关键,或遭外援索取高薪

无法引进更为大牌的外援,目前各支球队保留现有外援的配置成了关键,不少球队也开启了和外援的续约谈判。在中超、中甲,目前基本还是外援成为红花,本土球员只能当绿叶的格局。随着限制高价引援的细则出台,合同即将到期的外援,会不会以此为把柄“要挟”所在俱乐部,给自己提供更大的合同,成为细则出台的后遗症。

四、大牌外援只出不进

6000万欧元的奥斯卡、5580万欧元的胡尔克,这个级别的球员,随着限制高价引援的细则出台,未来基本绝迹。奥斯卡“庆幸”自己的标王宝座坐稳,但对于欲靠外援提升实力的球队来说,这一招数已经无法实施。大牌外援只进不出,将会导致外援水准恢复到“烧钱时代”之前的标准,尤其是中超参加亚冠的球队,竞争力势必会打折扣。

五、大牌内援无法流通

除了外援之外,内援2000万人民币/笔的支出标准,参考此前几个转会窗口,实力派内援动辄大几千万上亿的转会身价,实力派球员聚拢到少数球队的现象将不会再发生。当然,自由身球员肯定会成为香饽饽,由于没有出台此前曾经有过的“限薪令”,天价签字费还会出现?

六、600万欧能买到什么级别的外援?

4500万人民币/笔的外援转会,不考虑汇率的变动,相当于600万欧元的外援。目前,中超球队中,恒大、上港、苏宁、申花、国安多支球队的前场外援,转会身价都超过了这一标准,甚至在中小球队中,亚泰的伊哈洛身价都达到2000万英镑。

今年冬窗中超各队引进的外援中,符合这一标准的球员少之又少,鲁能的乌索转会至富力,费用大概为300万美元(2100万人民币),在实施细则的范围之内。建业引进的巴索戈,身价刚好在600万欧元,泰达引进的古德利为700万欧元,略微超出足协的规定。从这些引援中,也能窥探出未来中超外援的水准,大牌外援的时代一去不复返。

(扎库米)

【重点推荐】

17名外援身价超4500万 更多萨利赫涌入中超?

恐怖!上港权健若按新政引援 将共缴纳11.56亿

名记曝32家中超中甲全亏损 都必须上交调节金

足协新政堵死曲线引援路 重点打击关联俱乐部

热议足协意见:实施难度大 下季中超还会火吗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