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业内人士:滑稽的判罚 裁判就是个骄傲的小丑

记者王晓瑞马六甲报道

阿联酋籍主裁判阿玛尔·杰内比在开场12分钟,送给了叙利亚人一个点球,然后在全场补时第3分钟,判给叙利亚队一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国足上下一致认为,这两个判罚直接决定了比赛结果。赛后,这位从未执法过任何洲际大赛的“菜鸟裁判”,是在多名安保的包围之下走回休息室。而面对情绪有些激动、想要上前理论的国足助教马达洛尼,他昂着头走过且没有一丝回应。“看,这就是那个骄傲的小丑!”一位队内人士在看台上有些愤懑地表示。

业内人士:滑稽的判罚 裁判就是个骄傲的小丑

裁判判罚充满争议

赛后,国足上下对于那两次争议判罚尤其是最后时刻的任意球,态度是极为不满的。冯潇霆说,那是两个无解的判罚。吴曦称,不明白裁判为何做出这样的吹哨。里皮的态度更为明确:曾诚根本没有碰到对方前锋尤瑟夫,对于那粒任意球的判罚也是很不明白。

据国足队内人士回忆,杰内比在第93分钟吹哨之时,一些人甚至下意识地以为比赛已经结束。即便是吹罚犯规,大多数人也觉得是叙利亚球员存在侵犯动作。“因为蒿俊闵站在那名球员的身前,争抢时,他压根不知道身后的情况是怎样的。严格来看,蒿俊闵当时的处境更为被动。”但其实,现实的情况或许更为复杂一些。“当时在场上观察到的情况,是主裁判率先吹哨然后再决定判罚。哨响一刻,他似乎都不知道该吹哪一方犯规。这可真有些滑稽,难道是为了吹哨而吹哨?”

而在主教练里皮看来,他最不可理解的,是阿联酋人的“善变”:“这个任意球的吹罚,对于我们来说十分致命。对手是在比赛结束前最后一分钟获得任意球,而当时,应该是裁判改变了判罚,我不明白裁判为什么会在最后一分钟改变判罚。”显然,对于杰内比这样的决定,银狐十分失望。

国脚们对此的表达更为激烈。吴曦直言,那个球的判罚很不应该。“虽然场面比较困难,但大家一直都在咬牙坚持。而我觉得,最后时刻的那个任意球,确实不应该是一个犯规。在足球场上,存在身体对抗很正常,那只是一个很合理的身体接触。在那样的一个时间点,这个球确实判罚得不太应该。”类似的观点,赛后也得到于汉超的响应,“蒿俊闵当时同对手的争抢很合理,对抗是正常的身体接触,我们对这个判罚确实很不满。”

比起吴曦和于汉超,队长冯潇霆的表达还算“客气”,但语气中充满了无奈,“无论是开场12分钟的点球,还是补时的任意球。我们作为球员只能接受。但叙利亚队也就是只有这两个机会。真的没有什么办法,这些东西完全是我们无法控制的。”“无解!”他最终的评价简单而犀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