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跑友故事|首全马献给兰州 6小时完赛仍补给充足

跑友故事|首全马献给兰州 6小时完赛仍补给充足

跑者参加兰州马拉松

兰马,最美的风景是你

人生有很多第一次,兰州马拉松,我人生中第一个全马,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不仅是首马的激动,更多是兰州这座城市,这座城市的每个人,在此之前也跑过一些赛事,但是其中的体验却完全不同。

因为工作原因,我6月7日就提前来到了兰州,提前感受兰州这座城市的热情,如果说成都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那么兰州就是一座来了,你想为它留下的城市,兰州没有成都的现代和时尚,却有着它独特的质朴和热情。

初到兰州就感受到了兰州人的热心,淳朴健谈的出租车司机,耐心周到的酒店工作人员。工作中,接触到的每个合作伙伴都倾力的帮助,跑友更是热心尽力的给予了我们很大的支持。一度让我有一种熟悉亲切的归属感,行走在街道上也是看到了兰州政府对兰马的重视,你也不得不感慨,这座城市已经把马拉松赛事的种子播进了每个兰州市民的心里,银标赛事也是真正的实至名归。

6月11日早上6点半,整装待发,走出酒店,发现街道上已经很多人,除了穿着参赛服的参赛选手,还有当地的居民,不知是因为这场马拉松,还是这座城市本身的勤劳,这个清晨,整个兰州城都苏醒了,太阳也慢慢的冲破云层,绽放兰州特有的湛蓝。

7点来到全程的检录点,此时已经人山人海,可以清晰看到每个人脸上的激动和兴奋,仿佛一场狂欢盛宴正在慢慢拉开序幕。7点30分,伴着一声起跑的枪鸣,整个赛道瞬间沸腾。我在全程最后一个区域(E区),此刻人群也开始缓缓前行,到起点时,随着人群的推动,都没有来得及拍一张起点的照片,也没有来得及拍下起点两旁的拉拉队美女们的美丽身影。

前面几公里赛道有点拥挤,随着迷你,半程,全程的的分道,全程的赛道上人数慢慢少了,一路上,我们不断的超越和被超越,赛道两旁热情的兰州市民,载歌载舞的为我们加油,从整齐划一的舞蹈看得出来都是经过了精心准备的,无数双兰州人的手伸出来,为我们击掌加油,从两三岁小孩到白发苍苍的老人,感受着他们手掌传递的温暖和力量,心中慢慢都是感动,然而最让我动容的是,兰州强紫外线的烈日下,他们依然站在太阳下给我们高声加油喝彩,几乎没有人打伞,这到底是怎样一座城市,怎样的一群人,举手投足都是满满的感动。

跑友故事|首全马献给兰州 6小时完赛仍补给充足

一路上除了兰州市民带来的感动,还有赛道上的志愿者和执勤民警,不得不说兰马的补给点真的很棒,饮料点和补给点充足专业,丝毫不用担心能量不足,志愿者也是训练有素,听说他们都是4点就到各个补给点准备了,他们也都是来自兰州各个高校的学生,当路过补给点他们会主动迅速的给我们递上水和饮料,并鼓励我们加油。

跑友故事|首全马献给兰州 6小时完赛仍补给充足

后半程我体力开始不支,肌肉的疲惫感也开始袭来,26公里处,我的心脏明显感觉不适,膝盖也开始疼痛,我在医疗点喷药按摩,休息调整了一下,开始担心自己是否能完赛。在后面的赛程中,一起来跑马拉松的小伙伴儿,一直鼓励我,放弃自己PB的机会,就一路陪我慢跑带走的完成接下来的十几公里。

跑友故事|首全马献给兰州 6小时完赛仍补给充足

下午1点,因为后半程的伤病,我的速度很慢,紧跟600的关门时间,但是这时候赛道的补给依然是充足的,志愿者依然坚守岗位,赛道两旁还有不少为我们加油鼓励的兰州市民,并不时的跟我说:小姑娘加油,前面还有3公里了,不要放弃,你是最棒的。此时一个爷爷跑到我的前面,嘴上报着数,仿佛自我鼓励一般,向前跑去,有那么一刻我心里一酸,既担心,又心生敬意。

跑友故事|首全马献给兰州 6小时完赛仍补给充足

一路上有太多动容的画面,虽然我不能全部用文字记录下来,也不能全部留存在手机里,但每一幕都深深的镌刻在我的记忆里。

跑友故事|首全马献给兰州 6小时完赛仍补给充足

我已经忘了我是怎么跑完这42.195公里,但是我记得每个人对我说过的加油,那无数个点赞。我很幸运也很高兴,我的首马献给了兰州,第一次的全马体验痛并快乐着,我想我会因为这美好的首马体验,从此跑马成瘾。

我忘记了我最初跑步的目的,但是我知道我停不下来了。去过那么多城市,看过许多的风景,才发现最美好的景色是一座城市的热情质朴,是这座城市的人们脸上的笑容,友善激情的鼓励,眼底的真诚炽热。

人生有很多个42公里,也有无数的未知和期待,不去体验,不去经历,回想起来总会有太多遗憾,老了又拿什么来下酒?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跑步去看风景无数。

你好,兰州。

再见,兰州。

所有告别都是为了再次相见。

感恩兰马,感谢兰州所有的最美脸庞。

(Cherr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