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玮锋:球队表现值得肯定 留住里皮拥抱希望

尽管最后时刻的丢球让中国队未能拿下今天的比赛,但不得不说,球队整体表现值得肯定。

在现有人员的配备下,中国队在比赛中的打法、展现出来的精神面貌以及体能等各方面都不错,尤其是几名新队员的表现。如邓涵文、王燊超、肖智等,第一次代表国家队打重要的大赛,有如此表现让人欣慰。

李玮锋:球队表现值得肯定 留住里皮拥抱希望

国足谢场

郜林的表现值得点赞。前场支点作用非常明显,为中国队整个前场的战术运用提供了保障。同时,在0比1落后的情况下,顶着那么大的压力,敢于上前主罚点球,并将点球罚进,这非常不容易。这个关键的点球一旦不进,外界的批评声想想都可怕。

不过,遗憾的是,中国队最后时刻的丢球让进军俄罗斯的希望更加渺茫,但这就是足球。足球的其中一个魅力就是不确定性。但不论如何,我们要留住里皮,留住里皮的团队。就像我之前评论时所言,在里皮带队这几个月里,我们明显看到了中国队的进步,这我们未来宝贵的财富。

回到本场比赛,我们能够清晰地看到,一个大师的指挥是多么厉害。以前,我们也知道在下半场什么时间换人,但往往我们的教练都太刻板,固定的时间、换固定的人。而里皮的换人往往被称赞为神奇,就是因为他每一次变招都能立竿见影。这说明了里皮的功力,同样也说明里皮在组建这支国家队时下了非常大的工夫。他只有不断“走基层”考察每个球员的能力和状态,才能做到心中有数,才能根据自己既有的战术设计挑选适合的球员。而他换上场的球员也就能够将他的战术意图展现得淋漓尽致,这从两个进球就能看出来。

说实话,俄罗斯世界杯只是我们现阶段的一个目标,即便出不了线,也不是世界末日,只要留住里皮,留住里皮团队,我们就还能拥抱希望。如果不能出线,接下来我们的任务是亚洲杯,打好亚洲杯,同样对中国队树立信心、提升世界排名有重要作用。当然,更重要的就是让里皮团队挑选、培养年轻球员,让中国足球一点点沿着正确道路前行。毕竟,我们的长远目标并不是这一届世界杯,而是中国足球的整体腾飞。

我希望里皮能够继续留下来,将中国足球以前模糊的、犹豫不清的地方捋顺,未来即便他因年龄问题离开了,他的教练团队也能留下来,我们已经找到了正确的道路,但走上这条道路还需要里皮扶持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