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峰:国足不具备进世界杯能力 排名体现实力

又是一场平局,看到补时丢球我真有点气愤。看完比赛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这支球队各方面都有欠缺,不具备打进世界杯的能力,现在的排名是中国队真实实力的体现。

从补时丢球谈起,球员的经验实在是太欠缺了。伤停补时4分钟,想办法也要耗过去呀!对手踢你一脚,你应该倒地耗点时间,结果我们的队员颤颤巍巍还站起来了。反观对手,领先之后守门员甚至把鞋脱了耗时间。对手最后罚任意球的时候,我们的队员完全可以往前站一些,这样做很可能避免失球,即使不行最多是裁判让你退回去而已,不会有任何损失。这些与道德无关,纯粹是球场上的经验,好不容易逆转领先,为什么不想办法保住胜果呢?我只能说球员们的球商和经验太欠缺了。

高峰:国足不具备进世界杯能力 排名体现实力

国足不具备进世界杯能力?

中国队这场比赛最大的问题就是领先后不会踢球。0比1落后时,我们的球员还能打出进攻的套路,领先后突然不会踢球了,患得患失的感觉又来了,一直被对手打反击,这样丢球是早晚的事,如果我们能够做得更好一些,进的球绝对不止两个。

1996年亚洲杯,我们也和叙利亚打过一场,那场比赛我们取得了胜利,我打进了一粒进球。国足今天面对的这支叙利亚队的实力没有我们当时面对的强。与西亚队交手是有技巧的,他们很会用盘外招,防守面积也很大,但他们也有致命弱点:非常容易吃假动作。我们的球员在比赛中没有充分利用对手的缺点和自身优点,根本没有能力做到扬长避短。

其实在12强赛开始前,我就认为中国队不会进入2018世界杯,因为我们的实力没有达到进入世界杯的水准,即使最后有运气的垂青进入世界杯,结果可能会比2002年国足在世界杯上的表现更惨。

也因此,虽然里皮入主后一度给人很大希望,但在我看来,这不会成为国足进入世界杯的“法宝”,即使从第一场就让里皮带队,中国队也很难杀入世界杯。寄希望于一个里皮在短时间内翻盘,带领中国队完成这么重要的任务,并不现实。说句实话,接手这样实力的中国队,哪名教练来都很困难。土帅有可能拿到60分,洋帅会得到80分,但都没有达到需要进入世界杯的100分的标准。

2018年世界杯基本上已经没戏了,我们的落后是全方位的,希望这次教训能让我们的足球人和管理部门明白真正要做的是什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