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皮换人+变阵堪称妙笔 距离3分就差一哆嗦

腾讯体育6月14日 国足丢球后,主帅里皮并没有露出惊慌之色,而是向弟子们示意要稳住。尽管上半场里皮还穿着外套站在场边指挥,下半场就脱掉外套,但银狐的大师风范在下半场完全显现。正是里皮下半场的2次换人,国足一度2-1反超了比分,只可惜那个叫运气的元素一直不是国足的菜,里皮的运筹帷幄只输给了运气。

里皮换人+变阵堪称妙笔 距离3分就差一哆嗦

里皮尽力了

赛前的里皮,依旧是一脸严峻,而整个上半场比赛,当镜头切到银狐的时候,都如同一尊雕像站在场边。比赛的第11分钟,国足被对手点球破门,虽然此时的比分意味着国足将会提前出局,但银狐在场边却双手下压示意弟子们稳住。而国足也很快重新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进攻一波又一波压向对手腹地。

当然,里皮也不会对弟子错失机会无动于衷,郜林和队友连续无法形成默契,也让银狐在场边焦急比划着跑位,此时的里皮内心比队员还急。但这样的镜头也仅仅是一瞬间,此前里皮接受采访时就表示,自己要给球队传递一种平静的心态,更多的时候,里皮还是如同一尊雕像站在场边观察着场上的细节。

但如果要说里皮不焦急那绝对是不可能的,这是一场国足的生死战,拿不到分数意味着提前出局,这样的压力下换成任何一位世界名帅都会出现情绪上的波动。不过里皮下半场比赛也仅仅是脱掉外套在场边指挥,而叙利亚的主帅仍然身着外套,1-0的比分让叙利亚主帅更为从容淡定。

不过里皮化解危机的方式是自己的临场调度,下半场一开始,里皮的令旗一挥,国足的阵型从433变为352,改打3后卫的阵型,意味着国足将不惜体力对叙利亚进行压迫。除了阵型的调整外,里皮也对人员的安排做出了变动,中甲小将邓涵文虽然不怯场,但没有给球队带来实质性的帮助,经验更为老道的姜至鹏披挂登场,国安核心张稀哲由于对手的严防死守没有出球的机会,里皮用高中锋肖智将其替换下场。

正是姜至鹏和肖智的登场,让国足改变了得势不得分的局面,姜至鹏一登场,他的弧线球传中就制造了威胁。而国足第67分钟获得的点球,发起点也是姜至鹏,他的传中球让王燊超形成攻门,阿勒马将球扑出底线后,随后国足的角球进攻逼得对手犯错,张琳芃博得宝贵的点球机会,由郜林操刀主罚命中。

吴曦反超比分的进球,更是2位替补球员之间的配合所形成,姜至鹏传中,肖智头球摆渡,让吴曦在门前扫射得手。只不过里皮的神奇没有保持到终场,一次不经意的失误,让国足在补时阶段丢掉了到手的3分。不过银狐的运筹帷幄,让国足从在西安被对手摁着满地找牙,到在马来西亚让叙利亚品尝到惊魂的滋味。

而且从里皮出任国足主帅以来,球队的面貌有着极大的改观,至少从此前既不得势也不得分,到如今能掌握场上的主动权。而且在里皮的指挥下,国足还首次在正式比赛中赢下韩国得以续命,但可惜的是运气始终没有伴随里家军。从主场摁着卡塔尔狂轰乱炸,结果只收获0-0的白卷,到在德黑兰下半场开场1分钟之内的连遭打击,让球队败走阿扎迪球场。这一次的裁判,在赛后又成为外界炮轰的对象,如果运气能稍微眷顾国足,恐怕就不是目前濒临出局的局面。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