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苦主!国足已21年正赛不胜叙利亚 这次最致命

体坛+特约记者黄何报道

高洪波带队,国足主场0比1叙利亚;里皮执教,国足客场2比2叙利亚,如果比赛在90分钟结束,国足则可笑着带走三分!在上半场仅13分钟就被判点球的不利局面下,国足硬是依靠意大利人的神来之笔调整,在下半场连进球两球一度“叙命”成功。只是伤停补时被对手的任意球偷袭成功。虽然国足未遭双杀,但依旧在正赛中21年不胜叙利亚。

苦主!国足已21年正赛不胜叙利亚 这次最致命

国足战平叙利亚

作为曾经公认的小组最弱的对手,叙利亚真的很弱吗?本轮12强赛前已经战罢的七轮,这个饱受战火洗礼的国家仍然在积分榜上力压国足和富得流油的雇佣兵军团卡塔尔排在第四位,可见身体硬朗的叙利亚男足一点都不弱。

中国队最近一次与叙利亚队交手,就是在2016年10月举行世预赛12强赛第三轮比赛中,当时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刚刚战平伊朗队,很有希望冲击小组前两名。但是曾经给中国队带来奇迹的西安,这一次却见证了中国队的苦涩,主场0比1不敌叙利亚队,中国队丢掉了计划中的三分,同时也让中国队的出线陷入了绝境。这场失利,也让足协对于高洪波失去了信任,此后里皮上任。

叙利亚对于里皮来说,同样也是一道坎。赛前,在谈及本场比赛里皮掷地有声的留下话,“以国足现有的实力,主场是不应该输给叙利亚的,但是很遗憾,我们输了,还丢了宝贵的3分。此番客场出战,国足没有理由拿不下叙利亚,若客场再败,遭到对方主客双杀,那我们也是应该被淘汰的。”

里皮这话说得很实在,毕竟叙利亚连个主场都没有,无论是球员的条件设备、训练水平、教练,都远不如国足。连这样一个对手你都战胜不了,还谈论什么进世界杯?

好在我们只经历了熟悉不堪的上半场,而洗心革面的下半场则让人看到希望,耻辱与荣耀只在一念之间。第68分钟,中国队右路角球开出,后点张琳芃被拉倒,主裁指向点球点,郜林冷静的推射破门,扳平比分。第75分钟,姜志鹏左路传中,肖智头球回顶,吴曦凌空抽射,反超比分!此时的2比1来得如此酣畅淋漓,只可惜上天让多灾多难的叙利亚在伤停补时形成一次任意球绝杀。

对于国足来说,本场与叙利亚之战,表面是为世界杯出线希望而努力,但其根本就是在为自己争口气!为自己的荣誉而战。毕竟在我们告别恐韩这些老顽疾后,竟然发现国足正赛对叙利亚已21年不胜。不看不知道,一看很奇妙。

1996年12月9日,当时由戚务生挂帅的中国国家队在亚洲杯小组赛中遭遇叙利亚队,凭借马明宇、高峰、黎兵的进球,中国队3比0完胜叙利亚队。当时谁也没有想到,这竟然是国足在正赛中迄今为止最后一次战胜叙利亚队。

此后的几年,国足在热赛赛中曾经战胜过叙利亚队,当时国足一向有热身赛之王的称谓,这些热身赛的历史战绩本身并没有多少参考价值。

2009年月14日,在亚洲杯预选赛的第一轮比赛中,中国队客场3比3不敌叙利亚队。曲波和刘健各入一球,无奈杜威送出两个点球。中国队2比3落败。2010年1月6日,中国队在主场迎战叙利亚队。中国队0比0被叙利亚队逼平,由于此前排名第三的越南队也被黎巴嫩队逼平,中国队提前一轮“被出线”。不过,逢大赛不胜叙利亚的尴尬依旧继续。

2016年10月6日,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国足主场对阵叙利亚,这是赛前被舆论认为必须拿下的一场比赛,但主场作战的国足显然背负了太大的心理压力,场面虽然占优但却被叙利亚偷袭成功,这场比赛的结果客观上也导致了时任主帅高洪波的下课。

从1996年至今已经21年,国足正赛对叙利亚也21年不胜。可惜,今夜我们依旧未能改写这一尴尬的历史纪录,虽未遭对手双杀但“叙命”失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