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郜林破荒难掩国足锋线低迷 武磊你敢进个球吗

腾讯体育6月13日 经过一场苦战,在马来西亚闷热的场地上,国足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由郜林吴曦连进两球,但是最后时刻丢掉一个任意球后,最终艰难的战平叙利亚队,在同组的乌兹别克输给伊朗后,中国队凭借这场平局保留了理论上的出线希望。

郜林破荒难掩国足锋线低迷 武磊你敢进个球吗

武球王你敢进个球吗?

平局着实不足喜,除了严峻的出线形势,一个很残酷的现实是国足的锋无力依然存在,三名前锋球员郜林、武磊和本场比赛未上场的张玉宁的表现,依然让人对国足的前途感到迷茫。

在国家队和俱乐部判若两人的郜林简直是迷一般的存在,本场比赛虽然凭借点球打进一球,但是依然不能掩盖他在队中表现一直低迷的现实,上一次他的正式比赛进球还是2009年初的亚洲杯预选赛对阵越南时完成的,上一次国家队进球是2014年9月份对阵吉尔吉斯斯坦时完成,截止到本场比赛之前,郜林在正式比赛的国家队进球荒已然保持了八年,这个数字让人不由得大吃一惊:这是在恒大踢的风生水起的那个郜林吗?

幸亏张琳芃在关键时刻制造了一粒点球,并且由郜林罚进,否则不知道这位前锋还要多少次把球射向天空……当然,郜林好歹还是打破了自己的进球荒,而且在上半场的比赛中有几次奔袭和射门也都不错,他的能力是有的,只是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和状态。尤其在下半场肖智登场后,两位高中锋的配合一度令叙利亚门前风声鹤唳。而且现在的主教练里皮曾经带过郜林,在他的调教下,郜林的状态回升指日可待。

郜林确实在个人范围内做到了最好。但作为他的搭档,武磊的进球荒又令人再度感到崩溃,在俱乐部和国家队,这位前锋不知道已经浪费了多少次单刀,“武磊丢刀”的成语,虽然看似是调侃,但也证明了球迷对这位前锋关键时刻屡屡错失机会的不满。上一次他的进球还要追溯到2016年3月份的。今晚,面对叙利亚凶悍的后防,武磊与郜林之间基本难以形成默契,他赖以成名的速度和突破似乎总差那么最后一步。有时候我们感觉,武磊只差一点点,就能为国足破门得分做出贡献,但他永远都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令人再度扼腕叹息。

在杨旭因为状态和伤病逐渐淡出国家队后,曾经在荷兰有不错发挥的张玉宁就进入了国家队,成为又一名得以依仗的高中锋。一年前,国足在热身赛对阵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比赛中,这位小将在他的国家队首秀中就打进两球,一时被人寄予厚望。但是好景不长,从那时开始,这位97年的小将就再也没能有进球入账。上一场对阵菲律宾的热身赛,武磊与张玉宁联手不知道错失了多少机会,让人百思不得其解:这两名球员的状态为何那么差?

在这场战平叙利亚后,仅剩两场比赛的情况下,国足拿到明年世界杯门票的可能性大大减小,需要后两场比赛全胜,国足才能进入世界杯。但是这种孱弱的进攻能力,却让人不敢对国足的后两场比赛抱有什么太大的期待,毕竟国家队进个球很难,要知道在此前八场小组赛中,中国队总共才进了5个球,这种进攻效率和得分能力,前途几何真的让人不敢乐观。

当然,现在还不是彻底悲观的时候,毕竟还有两场球,想想当初的40强赛中国队也是在快要出局的情况下绝地大反击,成功的突围。国足需要做的,是重新振作,并且为了那一丁点的可能性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