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中国队出线希望渺茫 向叙利亚足球致敬

腾讯体育6月13日 北京时间21点45分,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第八轮,中国队客场2-2战平叙利亚队。央视体育频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足球评论员李晨明对两队表现进行了点评。

央视:中国队出线希望渺茫 向叙利亚足球致敬

叙利亚破门

比赛开始后,叙利亚队就利用主场之利大举进攻。对于叙利亚队的打法,李晨明评价说:“叙利亚队打得并不保守,上一轮他们就在主场战胜了乌兹别克斯坦队,重新点燃了小组出线的希望。”

第11分钟,叙利亚队获得点球机会。李晨明说:“阿联酋主裁判判罚了点球,可能是认为曾诚扑球时伸腿带倒了优素福,曾诚的支撑腿打滑了,看看曾诚的表现吧。”马瓦斯第一次主罚命中后被认为有球员提前进入禁区重新主罚,李晨明说“马瓦斯重新主罚,压力就大了,不过他顶住了压力,还是打原来的角度,这次射门很坚决。”

随着比赛进行,中国队多次打出有威胁的进攻。李晨明说:“叙利亚队就像站在拳台上的拳手,任何武功都会自己的破绽,叙利亚队的防守就算再好,相信中国队也会找到攻破球门的办法。”上半场结束前,中国队获得一次绝佳的机会,张琳芃的头球攻门击中横梁,武磊头球冲顶被萨利赫抢先解围出底线。张晨明惊呼:“张琳芃的头球已经越过了门将,可惜砸在了横梁上,这是上半场最好的机会了。”

叙利亚队的门将阿勒马多次利用治伤拖延比赛时间,张晨明给他起了个绰号“玻璃门将”。“阿勒马平均一场比赛要治伤5次,和韩国队的比赛治伤达到了7次,他就是想让比赛变得支离破碎,打乱比赛节奏。”对于上半场中国队的表现,张晨明说:“上半场,中国队获得了不少进攻机会,希望里皮通过中场休息进行调整,替补席上还有王永珀、张玉宁。下半场还有45分钟,我们还有机会,”

下半场,由于前方直播线路出现问题,解说暂时换成了贺炜和徐阳。贺炜说:“上半场,我们技术统计都占优,下半场还是要踏踏实实把优势转化为进球。”徐阳说:“中国队该快就要快,中前场加强逼抢,给对手制造难度。”

下半场开始后不久,里皮做出第一次换人调整,肖智换下张稀哲,中国队阵型也变成了343。对于这次换人,徐阳说:“肖智就得像一个楔子,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在叙利亚队禁区内形成一个支点。”

前方线路故障排除后,比赛解说重新换成了李晨明。第67分钟,张琳芃为中国队赢得点球。李晨明兴奋地说:“哎,点球!点球!中国队的机会来了!郜林站在了球前,看来他要主罚这个点球,看看他选择打什么角度,有时候坚决比角度更重要!”郜林主罚命中将比分扳平,李晨明说“漂亮!球进了!郜林也选择了推左下角,用相同的角度回击了叙利亚队的进球。中国队向死而生,现在开始展开绝地反击了!”

第75分钟,吴曦禁区内扫射破门将比分反超。张晨明高呼:“漂亮!吴曦将比分超出了,这是来自一次运动战进球,如果按照这个比分结束,中国队将有机会获得附加赛机会。”

终场前,萨利赫利用任意球将比分扳平。张晨明说:“有些遗憾,虽然中国队还有理论上的出线希望,但是这个希望已经变得非常渺茫了,感谢中国队的小伙子们,也向叙利亚足球致敬,战争摧毁了他们首都的足球场,却没有摧毁他们的球队。”(枫叶飘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