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西真核晋升队长 拜仁4000万先生恐双线让位

巴西真核晋升队长 拜仁4000万先生恐双线让位

库蒂尼奥成为巴西新队长

腾讯体育6月13日讯 库蒂尼奥已成为巴西真正的进攻组织核心,无论出任边锋还是中前卫均发挥出色,此役担任国家队队长的他稳定出球策划攻势,扮演了巴西克罗斯的角色。相比之下,道格拉斯-科斯塔时隔1年多再次首发却表现平庸,在拜仁失去位置可能被甩卖的他,在国家队也面临被边缘化的境地。

赛前一天库蒂尼奥度过自己25岁的生日,巴西为他与同期过生日的吉尔和法格纳一起搞了个小型生日派对。库鸟不仅最近两个赛季成为利物浦的进攻核心人物,目前也是巴萨最渴望签下的中场强援,在蒂特麾下也逐渐成为巴西进攻线的核心人物,他与内马尔、加布里埃尔-热苏斯组成的黄金三叉戟,是巴西世预赛豪取8连胜提前出线的最大功臣。

本场蒂特大面积轮换,唯独在中场进行战术试验,让库蒂尼奥取代雷纳托-奥古斯托,与保利尼奥搭档中场中路,可以算是全新的尝试。库蒂尼奥成为克罗斯与卡索拉式的中场,变身巴西中场节拍器,他站位比暴力鸟更靠后些,在由守转攻时负责出球,通过传球来策划攻势。尽管如此安排,让库蒂尼奥出现在危险区域的次数减少,也并无进球与助攻,但他与大卫-路易斯的存在,让巴西中场有了两个可靠出球点,中场控制能力大增,澳大利亚上半时虽逼抢凶悍,却很难创造前场就地断球反击的机会,这便是战术创新带来的变化,蒂特的试阵达到了目的。

库蒂尼奥不仅在蒂特任下首次担任中前卫,也首次佩戴上队长袖标,是主帅对这位寿星之前世预赛出色表现的奖励。蒂特赞道:“不是我给他队长职务,而是他自己赢得这一切,他是球场上的技术领袖,是职业球员的行为典范,配得上队长袖标。”库蒂尼奥则自谦:“我们踢着团队足球,每个人都分担责任,世界杯还有一年,我希望能代表我的国家出战,没有比这更棒的感觉。”

相比之下,道格拉斯-科斯塔在左翼发挥差强人意。此役是拜仁边锋时隔1年多再次在国家队首发,上一次还是去年3月邓加时代,世预赛对垒巴拉圭。而与俱乐部赛事相似,科斯塔在国家队也没找到状态,作为德甲过人王(近2个赛季过人148次排德甲第一),此役其突破却屡次受阻,甚至被对手直接从脚下断球后踉跄倒地,即便澳大利亚此役摆出三后卫阵型,他也无法在边路通过突破吸引防守拉开宽度,导致上半时巴西进攻陷于停滞。相比主力左边锋内马尔在场上时的巨大作用,科斯塔相去甚远。

加盟拜仁两个赛季,科斯塔只有头半个赛季发挥出色,一度领跑德甲助攻榜,但最近一年半却状态始终低迷,他与科芒的Coco组合也早已成为鸡肋双人组,以至于安切洛蒂本赛季依然得在重要赛事押宝罗贝里双老。今夏拜仁已买断了更年轻的科芒,同时引进了主打边路的德国国脚格纳布里,还在积极接洽阿森纳大腿桑切斯,有一定市场价值的“狗剩”面临被抛售的命运。尤文、巴黎与泽尼特都对科斯塔有意,巴萨利物浦曼市双雄也可能加入争夺战,德国《图片报》披露拜仁心理价位超过4000万欧元,昔日矿工队恩师卢塞斯库则建议科斯塔投奔阿莱格里:“如果问我,我会建议他去尤文,他是一名战术作用很强的球员,很适合意甲。”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