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刘庆红:参加奥运是荣耀也是责任 希望不辱使命

刘庆红:参加奥运是荣耀也是责任 希望不辱使命

腾讯体育6月13日讯(文/车莉、张楠)

“曾经我的梦想是完成学业,而马拉松开启了我的新目标。我真的希望能够2年以后,我可以代表中国的大学生,站在东京的赛场上。”大众跑者刘庆红如是说道。由中国田径协会主办的“我要跑奥运”新闻发布会13日下午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刘庆红作为第一个达到 伦敦世锦赛参赛资格的大众选手,在发布会现场接受了中国田协颁发的达标证书。

2017年6月前,中国田径协会已根据2017年伦敦世锦赛达标资格,选出了世锦赛参赛大众选手——刘庆红。这位略显羞涩的北京大学法学院一年级新生在发布会现场接受了前辈王丽萍赠送的国家队队服,披上国家队战袍的一瞬间,刘庆红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刘庆红来自山东临沂,从初中起开始练习长跑,高二便获得了5000米的全省冠军。对于那段经历,她表示,正是从那时起自己和跑步结下了不解之缘,跑步天赋也被激发了出来。

直到2014年,刘庆红第一次参加了半程马拉松,“它完全不同于我在训练场上的比赛,我不仅不觉得累,还可以欣赏沿途的风景,从此我爱上了城市马拉松。只要训练累了,我就会出去跑跑半马。”不知不觉间,刘庆红将马拉松运动融入自己的血液中,开启了自己的“跑马”生 涯。

2016年,刘庆红被北京大学录取。同年10月,她代表北大参加了人生中第一场全程马拉松——2016年上海国际马拉松。据她回忆,原本教练 只是建议她跑半程,但是骨子里乐于挑战的性格使她对全马产生了强烈的兴趣,于是针对性地训练了一个月。“那是我第一次穿着带有北大 标志的队服站在起跑线上,比赛还没开始,我已经激动的不行,前半程跑得飞快,一口气跑出了2小时43分钟的成绩。没有想到,这个成绩 达到了今年伦敦世锦赛的选拔标准。”如今回忆起自己那段神奇的表现,刘庆红依然心潮澎湃。

当然,对于刚刚进入大学,只参加了两场马拉松就小有名气的刘庆红而言,能够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无疑是幸运的。她直言,能够站在“我要跑奥运”新闻发布会的现场是本来就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而对于参加世锦赛、奥运会则更像是一个遥远的梦,但幸运的是这个梦降临在 了她的身上。“我知道我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尽管每天只有2小时的训练时间,我还有繁重的学业负担,伤病也一直困扰着我,我力争在 每一堂训练课上竭尽全力。”

对于还是学生的刘庆红来说,“我要跑奥运”为她的人生开启了一扇全新的窗户。她说:“曾经我的梦想是完成学业,而马拉松开启了我的新目标。我真的希望能够2年以后,我可以代表中国的大学生,站在东京的赛场上。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我期待自己不辱使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