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白:可能来中超踢球 梅西婚礼礼物还没准备好

腾讯体育6月13日 今天下午,受蒋立章邀请,西班牙球星伊涅斯塔来到重庆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参与了名为“i chongqing 爱运动”足球公益挑战赛。

小白:可能来中超踢球 梅西婚礼礼物还没准备好

伊涅斯塔

有些遗憾的是,由于突然天降大雨,原本与当代力帆球员吴庆、王维成、南松以及一些小学生球员的对抗赛没能够进行。随后,伊涅斯塔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面对是否会来中超踢球的问题,他表示一切皆有可能,但梅西大婚,他的礼物还没有准备好。

目前,中超引进了很多来自欧洲一线球队的球星加盟,腾讯体育也问到伊涅斯塔会否有机会来到中超比赛,伊涅斯塔表示,“关于我的未来,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太多的想法,我还有很多的考虑,不管是家庭还是状态,还有俱乐部的状况。对于我们来讲,很多事情都需要考虑,但未来一切皆有可能。”

对于中超联赛的印象,巴萨球星也从逐渐到来的巨星和名教头身上有所了解,“我有一些了解,通过一些球员和教练员,了解到中国足球和中超联赛,中国足球发生着飞跃的进步,比如引进一些优秀的球员和优秀的教练,打法越来越成熟,不久的将来会得到更好的提高,也会拥有属于自己的球星。”

中国目前已经开始重视青少年足球的发展,出自于拉玛西亚青训营的伊涅斯塔,也有很深刻的体会。他认为国家层面对足球的重视,这是中国非常好的情况,“这是非常积极的因素,很开心中国青少年组足球能到得到国家的支持。我也建议应该在校园中推广足球,这能够给小孩子们提前了解这项运动,当然更重要的是家庭的支持,足球不仅是任务,作为小孩要学会享受足球,作为一个爱好。”

对于如何成为像他这样的球星,伊涅斯塔认为首先要有热情,然后决心和梦想很重要,“我的建议是小球员们首先对足球需要热情,很热情的去学习和感受足球,从兴趣出发,这非常重要。足球不仅是职业,更是生活的一部分,不要当任务完成,要去享受,要有梦想,要有成为巨星的梦想。在成长的过程中需要好的教练,也需要坚持。”

梅西即将完成自己婚礼,作为队友和好朋友,伊涅斯塔会从家庭的层面为他准备礼物,“为梅西和他的老婆感到开心,梅西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球员,我会尝试从他的家庭,还有孩子等角度准备一些礼物。目前还没准备好。”

当然,被问到一些球员为何在国家队表现不佳,却在俱乐部表现出色的情况,伊涅斯塔认为也许默契度才是关键,“俱乐部踢得好,国家队踢得不好,这是个别现象。俱乐部选择的都是来自世界各地优秀的球员,长期在一起很默契。有些球员更适应俱乐部的生活,国家队的比赛由于大家不是经常在一起,所以在默契和战术上的理解会有一些偏差。”

(田亦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