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个总冠军+2个MVP!库里成第9人 勇士净胜分第2

腾讯体育6月12日讯(文/ESPN数据和信息中心) 据ESPN报道,在勇士夺得本赛季的总冠军之后,斯蒂芬-库里职业生涯就收获了2个总冠军和2个常规赛MVP,这样他就成为历史上第九位职业生涯收获了多个总冠军和多个常规赛MVP的球员。

2个总冠军+2个MVP!库里成第9人 勇士净胜分第2

库里续写传奇

今天勇士在主场以129-120击败骑士,以4-1的大比分夺得总冠军,这是他们继2015年夺得总冠军之后,在3年里夺得的第2个总冠军。由于库里在2014-15赛季和2015-16赛季蝉联常规赛MVP,所以他就成为历史上第九位职业生涯收获了多个总冠军和多个常规赛MVP的球员。

在库里之前完成这一成就的球员有:比尔-拉塞尔(11个总冠军,5个常规赛MVP)、卡里姆-阿卜杜拉-贾巴尔(6个总冠军,6个常规赛MVP)、迈克尔-乔丹(6个总冠军、5个常规赛MVP)、“魔术师”约翰逊(5个总冠军、3个常规赛MVP)、蒂姆-邓肯(5个总冠军、2个常规赛MVP)、勒布朗-詹姆斯(3个总冠军、4个常规赛MVP)、拉里-伯德(2个总冠军、4个常规赛MVP)和威尔特-张伯伦(2个总冠军、4个常规赛MVP)。

本赛季这个总冠军,也是勇士队史上的第5个总冠军,他们追平马刺并列历史总冠军榜的第四位,仅逊于凯尔特人(17冠)、湖人(16冠)和公牛(6冠)。

此外,在本赛季季后赛当中,勇士的场均净胜分达到13.5分,在历史单赛季季后赛(至少打了5场季后赛)场均净胜分排名榜上排名第二,仅次于1970-71赛季的雄鹿(场均净胜14.5分),超过了2000-01赛季的湖人(场均净胜12.8分)、1990-91赛季的公牛(场均净胜11.7分)和1960-61赛季的凯尔特人(场均净胜11.6分)。

在本赛季的总决赛当中,勇士的场均得分高达121.6分,这是联盟近50年来最高的总决赛场均得分。76人在1966-67赛季的总决赛中场均轰下124.5分,凯尔特人在1964-65赛季的总决赛中场均轰下123.4分,凯尔特人在1960-61赛季的总决赛中场均轰下121分,绿军还曾在1958-59赛季的总决赛中场均轰下121.8分。

(掌擂)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个总冠军+2个MVP!库里成第9人 勇士净胜分第2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olzh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