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仕鹏:KD接过詹皇的枪 勇士王朝仍需冠军证明

腾讯体育6月13日讯 NBA总决赛第五场,勇士129-120战胜骑士,勇士总比分4-1战胜骑士,拿到了总冠军奖杯,前男篮国手王仕鹏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王仕鹏:KD接过詹皇的枪 勇士王朝仍需冠军证明

勇士夺冠

上场比赛,勇士之所以输球,其中的一个原因,就是斯蒂芬-库里状态不佳,王仕鹏表示,“勇士整个体系很完善,整个球队的打法,人员配置,经过一个赛季的打磨,他们不需要改变。这场要改变的是,库里要做好赛前准备,打出欲望。”

系列赛第四场,欧文命中了很多关键进球,关于限制欧文,王仕鹏表示,“限制欧文,一是个人防守,尽可能叫克莱对位他,克莱在身高、脚步和经验上有优势,上场用库里和利文斯顿,他们对欧文的个人压迫做的不好。当你手上有球时,才会最有进攻威胁,所以在防欧文的策略上,要尽可能延堵,让他尽少的去接球,二是整体防守上,第四场之所以让欧文打出好的表现,就是没有像前三场包夹的那么坚决,所以勇士这场要增加更多的包夹。”

比赛开始前,王仕鹏就预测,骑士队想要复制上场那样的表示十分困难,“今天还是比较困难的,上场有好多机会,勇士防守做到位了,骑士很多都是顶着防守人投进的,在客场骑士很难找到神奇手感。在前四场,任何一方抓住开局,最后就会胜利,随着比赛进行,出现着急和失误的会是骑士,勇士打好开局,抓好防守,勇士有机会拿到总冠军。”

上场比赛,裁判也是大家热议的一个话题,提及今天第一节的吹罚,王仕鹏表示,“这场对于手部动作,裁判吹的很严,基本上手稍微有接触,就会被吹犯规。勇士可以很好的利用,他们半场更多的无球跑动,他们希望半场跑起来,骑士则希望身体对抗更强,这对他们并不利。”

比赛过程中,勇士和骑士一度派上了10个外线球员,王仕鹏认为,这就是未来篮球发展的趋势。“球场上10个外线球员,这就是以后篮球发展的趋势。骑士是在赌,赌勇士投不进,在勇士找到手感后,骑士就非常难了,包括格林和伊戈达拉,他们并不是没有三分投射能力,你给他们机会,随着比赛进行,他们迟早会将球投进。”

除了整体进攻之外,勇士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武器,那就是凯文-杜兰特,王仕鹏表示,“当其他人找不到进攻机会时,勇士依靠杜兰特个人能力解决战斗。去年勇士没有杜兰特这种一对一这么强的球员,错位对杜兰特来说,是他最喜欢的一种进攻模式,杜兰特来了之后,解决了从一号位到四号位上所有的问题。”而对于乐福的表现,王仕鹏表示,“并不是乐福没有机会,实在是球权太少了,球打不到他的手里。”

比赛中,大卫-韦斯特和欧文发生了一些冲突,随后特里斯坦-汤普森JR-史密斯挺身而出,为队友打抱不平,王仕鹏表示,“勇士还保持着领先,不要因为球员小动作影响到自己。不管裁判怎么吹,JR和TT没问题,队友吃了亏,必须第一时间站出来,如果是我,我也不会让我的兄弟被对手欺负。”

比赛的第二节,勇士队逐渐拉开了比分,而骑士只能依靠詹姆斯苦苦支撑,王仕鹏表示,“勇士逐渐找到了节奏,在第一节结束时,第二节其实就是勇士翻盘的关键时段。下半场骑士应该去想想上场球队的战术,更多五个人的战术打法,而不是个人的进攻。”

下半场的比赛,勇士一直在努力消耗詹姆斯,王仕鹏表示,“勇士很明显,詹姆斯防谁,他们就用谁去挡拆,在攻防两端都去给他消耗,看詹姆斯还能顶多久,科尔很聪明,看到詹姆斯在第四节没有休息的情况下,就一直消耗你。”

最终,勇士队夺冠,杜兰特拿下了总冠军奖杯,过去一个赛季,杜兰特加盟勇士,备受质疑,王仕鹏表示,“没有人能够体验到杜兰特的心情,这几年他的压力太大了,这是对他整个赛季付出的最好回报。今天不仅是两个冠军的交替,而且是两个时代的交替,杜兰特整个的表现,可以说接过了詹姆斯的枪。”

在广东队效力期间,王仕鹏也拿下过总冠军奖杯,谈及球员夺冠的感受,王仕鹏表示,“作为球员,能够拿到总冠军,是他们所有的梦,刚才杜兰特接受采访时,一度哽咽的说不出话,其他人很难理解他在第一次拿到总冠军时的心情,这是对他们儿时梦想的实现,是个人价值的实现。每个球员小时候都有一个梦想,就是站在梦想的舞台上,拿到一个最高的位置。今天包括杜兰特,包括所有球员,完成了他们小时候的梦想。”

最近几年,勇士无疑是联盟最炙手可热的球队,但王仕鹏认为,他们现在还不是一支王朝球队,“现在,我会说勇士王朝还为时过早,王朝是怎样的王朝,你需要拿总冠军数目去证明,以后,你需要用成绩去证明,如果下赛季,勇士还能保持这样阵容的话,在整个NBA他们还是很有统治力的。这场比赛是整支球队的胜利,最好的球员在最好的体系,我希望他们明年能保持住这样的阵容。我也希望其他球队,给勇士带来更多的麻烦。”

(格桑)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王仕鹏:KD接过詹皇的枪 勇士王朝仍需冠军证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