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企鹅打破19年魔咒实现卫冕 是什么助其创王朝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上午,2016-17赛季斯坦利杯总决赛落下帷幕,匹兹堡企鹅在客场2-0击败16号种子纳什维尔掠夺者,最终卫冕成功并捧起了那座至高无上的斯坦利杯。

企鹅打破19年魔咒实现卫冕 是什么助其创王朝

匹兹堡企鹅是继1997-98年底特律红翼后第一支能够成功卫冕的球队,在如今联盟实行硬工资帽以及不少新强队崛起的大背景下,企鹅能够不受伤病和薪金结构等因素的影响,依然凭借着他们对冠军的无限渴望取得连冠,可以说这样的成功几乎是无可复制的。

在硬工资帽时代,球队的薪资空间变得十分有限,对于那些拥有众多大牌球星坐镇的球队来说,一个赛季下来几乎很难做到不经历人员上的变动与调整。这一点可以参考近些年的芝加哥黑鹰,尽管黑鹰在六年内三次捧起斯坦利杯,但除了乔纳森-泰夫斯,帕特里克-凯恩,邓肯-基斯等几名核心球员外,队中的“配角球员”们几乎是变了再变。为了清理薪资空间,2010年随球队捧起斯坦利杯的主力门将安蒂-涅米甚至都在第二年被球队交易,黑鹰6年3次捧杯但依然无法实现连冠,可以说在如今这个时代球队想要成功卫冕更是难上加难。

企鹅打破19年魔咒实现卫冕 是什么助其创王朝

在季后赛开始之前,除了企鹅球迷以外,恐怕不会有太多人能料想到这支球队可以成功卫冕,也许当初企鹅球员自己都没有十足的把握能够再次站到这最高的领奖台上。但企鹅队的主教练麦克-沙利文在季后赛开始之前这样告诉自己的球员:“为什么不呢?为什么不可以又是我们呢?我们不能让别人去书写属于我们的故事。”也许就是这样一番演讲激励了整支球队的士气,鼓舞了所有的企鹅球员。

企鹅打破19年魔咒实现卫冕 是什么助其创王朝

如果你将今年企鹅队的阵容名单和去年做个对比就会发现,他们的人员几乎没有任何的变动。在这一点上球队真的要感谢他们的总经理吉姆-卢瑟福巧妙地运筹帷幄,这位年过花甲的老人在联盟中已经担任了20多年的球队经理,匹兹堡企鹅如今所获得的巨大成功也展现出了他在球员的甄选以及球队组建方面的过人之处。企鹅队在今年季后赛中最大的惊喜和收获就是美国小将杰克-甘泽尔,这位22岁的菜鸟大部分时间都在担当一组的前锋并和队长希尼-克罗斯比进行搭档。企鹅本赛季受伤病困扰严重,锋线阵容也一直处于变动之中,而甘泽尔的出现成了一个最最理想的补充。除此以外,在季后赛的第一轮对阵哥伦布蓝衣的系列赛中,主力门将马特-穆雷在赛前热身时不幸受伤离场无法继续参加后面的比赛,而另外一位马克-安德烈-福勒瑞临危受命,用他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依然是球队关键时刻坚实可靠的支柱,尽管我们早已知道,这注定就是福勒瑞在企鹅最后的谢幕演出。

企鹅打破19年魔咒实现卫冕 是什么助其创王朝

除此以外,在今年4月份,斯坦利杯季后赛开始之前,球队的主力后卫克里斯托弗-勒唐进行了颈部手术也因此使他整个赛季报销,季后赛勒唐的缺席无疑又使企鹅的卫冕之路变得更加艰难。去年企鹅能够成功夺冠,勒唐以场均上场时长28分53秒扮演了队中至关重要的角色。如今,没有了勒唐的企鹅在后防上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在季后赛中,企鹅的几名后卫中还未曾有一人单场比赛上场时长超过22分钟。本赛季企鹅的三组后卫:杜莫林-海茵西;马塔-戴利;舒尔茨-科尔;(再加上一个查德-鲁宇德尔),他们之中甚至没有一个人曾提名过联盟的最佳后卫。然而昨天过后,他们大部分人将会再次获得职业生涯的第二座斯坦利杯,未来的几个月内也会戴上属于自己的第二枚总冠军戒指。这是因为在他们身后不光有联盟中排名前列的两位门将穆雷和福勒瑞做后盾;在他们身前,更有着联盟中一群最有才华的顶级前锋。尽管在比赛中对手的射正次数往往要高于自己,但企鹅总能制造更有效更有威胁的射门并最终将其转化为一个个的进球。当你的球队拥有像克罗斯比、马尔金、卡塞尔以及穆雷等这样一群极具才华的球员时,似乎你也真的不必有太多的担心了。

企鹅打破19年魔咒实现卫冕 是什么助其创王朝

匹兹堡企鹅能够成为19年来首个成功卫冕的球队,其中两大巨星中锋,也是整支球队的焦点人物:希尼-克罗斯比以及叶夫根尼-马尔金的重要性已是不言而喻。他们两人在这支球队所扮演的角色,所为这支球队带去的巨大帮助与贡献自不必多说。在今年的24场季后赛中,克罗斯比和马尔金联合斩获了55分,其中还包括两人加在一起的18个进球。除了他们自己拥有亮眼的数据以外,这两位未来有望成为名人堂的球员作为队中的一组和二组中锋,他们总能让和他们进行搭档的球员,无论是是菜鸟或是老将,都会表现的越来越好,这一点更是非常的难能可贵。

企鹅打破19年魔咒实现卫冕 是什么助其创王朝

至于队长希尼-克罗斯比,毫无疑问他已经成为这个时代最伟大的球员了。今年的斯坦利杯总决赛过后,克罗斯比成为了继伯尼-帕伦特(1974-1975年费城飞人队)和马里奥-勒谬(1991-1992年匹兹堡企鹅)后第三位获得背靠背康恩-史密斯杯(季后赛MVP)的球员,他在今年的整个季后赛以及最后的总决赛中展现出了自己极强的领导力和在场上无论是端区还是守区的绝对实力,无论是控球、传球、前抢或是准确判断对手意图等各个方面的能力都十分出色,只要克罗斯比在场上绝对会给所面对的对手制造巨大的麻烦和威胁。3座斯坦利杯,2座康恩-史密斯杯,2枚冬奥会金牌,冰球世界杯冠军以及MVP……这位29岁的球员正处于自己职业生涯顶峰的顶峰。但我们不能忽视的一点是,这样优秀、各种荣誉加身的球员也一定是比别人付出了更多的辛苦和汗水,能达到如今这样的成就和他曾经的努力、拼搏、夜以继日的训练一定是密不可分。尽管时代不同,我们没办法将克罗斯比和上世纪那些伟大的球员进行对比,但现在,希尼-克罗斯比就是一名可以定义这个时代的球员。

这是以克罗斯比、马尔金、库尼茨、勒唐、福勒瑞几人为核心的匹兹堡企鹅所拿到的第三座斯坦利杯,也是企鹅建队以来获得的第五座斯坦利杯,他们如今和埃德蒙顿油人队并列NHL历史第六位(两支球队都获得过五次斯坦利杯)。1997-98赛季的底特律红翼是联盟中最后一支做到成功卫冕的球队,而如今的这支匹兹堡企鹅则是在联盟实行硬工资帽以来首个卫冕成功的球队,他们建立起了属于自己的王朝,这支队伍在NHL的统治力已经毋庸置疑。

(Rachel)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ryce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