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骑士一年辛劳终成空 詹姆斯身边究竟少了谁?

腾讯体育6月13日讯 去年总决赛,骑士在总比分1比3落后的时候创造了奇迹,逆转比分夺得总冠军。今年总决赛,骑士同样以1比3落后,但是却没有再次创造奇迹,1比4输掉了总决赛。

骑士一年辛劳终成空 詹姆斯身边究竟少了谁?

詹姆斯难以再次击败勇士

时光荏苒,一年的磨练让骑士比上赛季更加成熟。詹皇依然未显老态,欧文的进攻依然犀利,乐福更是比上赛季有了本质的提高。那么究竟是什么变了呢?

变得是他们的对手勇士,在这一年时间内,勇士提高的速度,远远超过了骑士。

【是非成败转头空】

骑士一年辛劳终成空 詹姆斯身边究竟少了谁?

詹姆斯无缘卫冕

这是一个成王败寇的职业联赛,上赛季骑士夺冠时,什么格林被禁赛,詹姆斯跨人,库里受伤,都被当做是奇迹般总冠军的最佳注脚。詹姆斯手中捧着的奥布莱恩杯和比尔-拉塞尔杯,足以镇压一切的不和谐声音。

同样,在骑士本赛季最终丢掉总冠军之后,他们在常规赛和总决赛中的一切努力,也注定化为泡影。常规赛的51胜31负,季后赛的两次横扫,詹姆斯的众多常规赛纪录,一度被称为神来之笔的签约和交易(德隆,科沃尔,博格特等人)。

这还真应了一个中国老词儿:四大皆空。

詹姆斯的总决赛场均三双;乐福的前四场场均11.5篮板,3.8进攻篮板;欧文在关键的第四战中拿到的40分。不不,说这些都没用,球迷们记住的是总冠军,是那支被誉为拥有NBA历史最强火力的金州勇士。至于骑士众将,2016年的荣光和欢呼都已经过去,2017年夏天,骑士众将只有在各自的家中,默默舔舐自己心里的伤口。

2017-2018赛季开始的时候,一切又将从头再来。

球迷们都是善于遗忘的。2016年总决赛,克里夫兰的球迷将当年火烧詹姆斯球衣的时候忘得一干二净,詹姆斯一样是这座城市的英雄。2017年总决赛,足以让球迷忘记杜兰特投敌抱团的一切,因为总冠军和FMVP的光芒都足够耀眼,足够掩盖过去发生的所有。

NBA就是这样的一个地方,是非成败转头空。

如果2018年总决赛的对手是森林狼篮网,还有多少人会记得去年的詹姆斯,今天的杜兰特?

【比起勇士,詹皇身边少了谁?】

骑士一年辛劳终成空 詹姆斯身边究竟少了谁?

詹姆斯需要汤神这种攻防兼备的球星

詹姆斯很清楚,是一个人让勇士达到了如今的这个高度。

“KD,”詹姆斯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斩钉截铁。

骑士有三巨头,并在2016年的总决赛中成功的击败了勇士格林加水花兄弟的三巨头。如今勇士四大天王横空出世,被人们称为海啸组合,火力之强让全世界球迷都叹为观止。

平心而论,在一个本来就有望夺得总冠军的阵容上加入杜兰特这样一位MVP级别的超级巨星,确实有耍赖的嫌疑。但是木已成舟,抱怨也是无用,相信詹姆斯心中早就有了自己的补救方法。

那么,和勇士比起来,詹姆斯身边缺少的那个人是谁?

是格林么?内线的防守并不是骑士最大的问题,本赛季乐福的状态恢复,加上汤普森的坐镇,骑士的内线和换防没有成为球队的漏洞。

是库里么?很难说库里和欧文究竟谁强谁弱,就算用库里替换欧文,也不会让骑士如今的情况变得更好。

是杜兰特么?杜兰特固然是一个超级得分手,但是有詹姆斯在,杜兰特对于骑士来说只是锦上添花,而并非雪中送炭。

骑士最缺的,是一个克莱-汤普森。

哪怕汤普森在今年总决赛中场均只有17.8分,但是他的防守,他在外线的稳定性,依然是骑士球员所无法比拟的。J.R.史密斯的防守糟糕,进攻也和神经刀一样不稳定,这让得分后卫位置成为骑士场上最大的软肋。如果将J.R.史密斯替换成一个克莱这样的球员,骑士整体的攻防都将上一个台阶。这位勇士四大天王中最不显山露水的克莱,才是詹姆斯身边最缺少的球员。

【而今迈步从头越】

骑士一年辛劳终成空 詹姆斯身边究竟少了谁?

杜兰特和勇士笑到最后

总决赛已经结束,如果说2016年的NBA属于骑士,那么2017年的NBA则属于勇士。

对于骑士来说,他们要做的唯一一件事情,就是继续打磨手中的阵容,让球队在新赛季拥有和勇士抗衡的实力。

以骑士如今的阵容来看,如果2017年夏天没有什么特别重大的变化,球队也没有出现特别严重伤病的话,他们在2017-2018赛季依然可以领跑整个东部。就算夏天不做调整,仅仅依靠如今的阵容,骑士依然有很大可能出现在2017-2018赛季的总决赛中。

但是骑士会满足么?当然不会。所以在2017年夏天,骑士要做的就是重新超越自我。

正如之前所说的,欧文,乐福和詹姆斯的三巨头核心阵容并不需要进行太大的改变。想要用乐福去换来浓眉哥这类让骑士有本质提高的球员,基本上是不太可能发生的事情,因此,骑士最有可能做的事情是对轮换阵容进行调整。

2017年赛季末,骑士连续通过签约或者交易的形式得到科沃尔德隆-威廉姆斯和博格特等数员大将。当时这样的操作被一致看好,但是以总决赛来衡量,却收效甚微。

德隆-威廉姆斯整个总决赛只投中了两个球,科沃尔的三分和J.R.史密斯的一样神经刀,博格特干脆早早受伤,根本没有出现在总决赛中。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当初被吹捧的天花乱坠的三次人员变动,在现实面前被打的支离破碎。苦果骑士已经尝到,如何补救就要看他们在2017年夏天的举动了。只有打造一个更出色的轮换阵容,骑士才有可能抗衡保留四大天王的勇士。否则,极有可能又一次出现陪太子读书的尴尬情况。

【结语:不夺冠依然伟大】

骑士一年辛劳终成空 詹姆斯身边究竟少了谁?

詹姆斯祝贺杜兰特

虽然没有拿到冠军,虽然成为勇士登上王座的绊脚石,但是有的时候,总亚军也未必都是失败者。

上世纪80年代的湖人凯尔特人,两队轮流在总决赛中夺冠,伯德和魔术师约翰逊的对抗,更是成为NBA历史上的一段佳话。虽然如今的骑士和勇士还不能和当时的湖人,凯尔特人相比,但是连续三年在总决赛中相遇,宿命对决已现出雏形。

能够为球迷们献上伟大的对决,哪怕不夺冠,骑士仍然是一支伟大的球队。

骑士一年辛劳终成空 詹姆斯身边究竟少了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骑士一年辛劳终成空 詹姆斯身边究竟少了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