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KD连续5场30+荣膺FMVP 跻身总决赛180俱乐部

腾讯体育6月13日讯 总决赛第五战,勇士129-120击败骑士,总比分4-1夺得2016-17赛季NBA总冠军。凯文-杜兰特凭借优异的表现,被评为总决赛MVP。

KD连续5场30+荣膺FMVP 跻身总决赛180俱乐部

杜兰特荣膺FMVP

杜兰特从比尔-拉塞尔手中接过FMVP奖杯后,全场响起了“MVP”的呼喊。“这是团队运动,我们夺冠是靠团队,队友和球迷都很棒,我感谢你们!”杜兰特的话赢得全场一片欢呼,“伟大的球队,伟大的队友,伟大的球迷,我很高兴成为其中的一部分,我已经等不及冲回更衣室和队友们庆祝了。”

感谢了一大圈,杜兰特没忘了提到他的母亲。“我做到了,我8岁那年就对你说过了!”杜兰特笑着对一旁的母亲说道。

FMVP实至名归

在今天的总决赛第五战中,杜兰特轰下39分7篮板5助攻。总决赛这五场比赛,杜兰特场均贡献35.2分8.4篮板5.4助攻1.6盖帽1抢断。他的发挥始终非常稳定,每场比赛都至少拿下31分4篮板4助攻。杜兰特是自2000年的奥尼尔以来,第一位连续5场总决赛得分30+的球星。可以说,杜兰特当选FMVP是实至名归。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5场比赛中,他的投篮命中率达到55.6%,三分命中率达到47.4%,罚球命中率达到92.7%,成功跻身总决赛“180俱乐部”(即同时满足投篮命中率达到50%以上,三分命中率达到40%以上,罚球命中率达到90%以上)。

自从1984年以来,除了杜兰特,昌西-比卢普斯和安芬尼-哈达威也曾经在总决赛上演类似的表现。33年来,只有上述三名球员跻身过总决赛“180俱乐部”。

FMVP毫无悬念

KD连续5场30+荣膺FMVP 跻身总决赛180俱乐部

杜兰特FMVP实至名归

和往年相比,今年的FMVP似乎缺少悬念。早在总决赛开始前,就有半数的球迷看好杜兰特。根据ESPN的一项球迷调查,50%的球迷认为杜兰特将获得FMVP的奖项。而在总决赛第五战前,这一比例已经增加至85%。

杜兰特的表现没有让球迷失望,关键时刻,他总能挺身而出,为勇士摧城拔寨。他比任何人都要专注,他相信自己能够主宰这个舞台。

“看上去,他完全明白这是属于他的时刻,”勇士主教练科尔说,“他已经在这个联盟中打拼了足够长的时间,我认为现在的他正处在最巅峰的状态中。”

截至目前,杜兰特生涯已经打过10场总决赛,而这10场比赛,他每场得分都在25分以上。他、乔丹和奥尼尔,是联盟历史上仅有的生涯前10场总决赛都能拿到25+得分的三名球员。

谁能阻挡这样一支强大的勇士?答案是未知的。如果勇士能够在这个休赛期保留住核心阵容,他们的疯狂无疑会继续下去。就像勇士老板在颁奖仪式上喊出的那句话:“我们会为这座城市带来更多的冠军!”

(罗罗)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KD连续5场30+荣膺FMVP 跻身总决赛180俱乐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olzh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